股票投資術

打敗空頭!39檔抗跌股大盤點 大戶、法人鎖定這3檔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日期:2018-09-18 瀏覽數:12,0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最新8月營收公告,慶祝行情卻無感
2018年9月10日,8月份營收已全面公告,但是,以往會出現的營收慶祝行情,這個月卻好像幾乎無感,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8月營收繳出破100億的好成績,高達106億元,但本週股價,卻沒受到什麼激勵。不過,此時也可以反向思考:「資金如果沒跑進營收亮眼股,那究竟跑到哪裡去了?」今天就幫大家整理出9月抗跌股,並研究選股上,究竟有哪些重點值得掌握,首先,先說明現階段選股邏輯:

關鍵1:能在大盤下殺時全身而退。
如果一檔股票,在大盤下殺的時候還能逆勢上漲,那麼很可能就是市場法人、主力資金進駐的標的,值得納入口袋名單觀察。


關鍵2:7月、8月營收成長、上半年賺錢。
營收、EPS是股價的基礎,一間公司,即使在大盤下殺時狂漲,但如果營收、獲利處於衰退,多頭行情可能也走不遠,因此7月、8月營收成長和上半年賺錢,筆者認為是必須的濾網。

關鍵3:避開成交量極少的冷門股。
在大盤下殺時,有些股票還能逆勢飆出漲停板,但其中是成交量極少的冷門股,是有特定人士在操弄股價,幾乎無法用一般的基本面、技術面分析走勢,用籌碼面,有時也很難追蹤到特定人士的進出足跡,操作難度相當高!散戶投資人跳進去,很可能成為被出貨的對象,畢竟台股有多達1,700檔股票可以選擇,因此,筆者還是會率先避開成交量極少的冷門股。

綜合3大關鍵,篩選出39檔抗跌股
筆者將上述3大關鍵,轉化為下列的選股條件:
1.8月30日~9月13日,累計漲幅>0%(能在大盤下殺時全身而退)。
2.7月、8月份營收年成長>5%(營收成長)。
3.2018年Q1 EPS、2018年Q2 EPS皆>0元(上半年賺錢)。
4.近20日平均成交量>500張(避開成交量極少的冷門股)。

最後,共篩選出下列39家公司:
綜合3大關鍵篩選,39檔抗跌股名單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依細產業分類排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