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投資要賺、基本面必看!艾蜜莉教你一手掌握公司財務狀況不遺漏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8-10-05 瀏覽數:10,1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艾蜜莉 基本面 股票投資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買入一檔股票前,好好了解公司背景、財務狀況是很重要的,但網路上資訊五花八門、散亂無章,有沒有一個系統性的網站可以一次查詢所有資訊呢?

其實是有的!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由台灣證券交易所推出的「公開資訊觀測站」,除了公司背景、財務資訊外,連重要的公司公告也都可以在上面得知喔!


想了解公司所經營事業、成立時間和實收資本額
1.點選「常用報表」中的「公司基本資料」。



2.在搜尋欄中輸入股票代號(本文以台積電為例,股票代碼為2330),點選右手邊「查詢」。



3.從產業類別可判斷該公司是否為四大慘業,也可依公司成立日期算出公司存續年度,從實收資本額則可看出公司股本大小,藉此判斷公司是否體質幼弱。

公司最新資訊可從法說會簡報得知
1.點選「常用報表」中的「法人說明會一覽表」。



2.輸入年度及公司股票代碼,月份如果空白的話,系統會自動搜尋最新一份報告,接著按下「查詢」。



3.如果想看到公司歷年的法說會簡報,卷軸往右拉,點選「查詢」就可以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