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兒童理財達人王友民:教孩子作「大夢」,善加導引創造出有形的經濟價值!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11-29 瀏覽數:3,5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金錢教育,該從孩子幾歲的時候開始教?有人說,「等孩子長大,自然而然就懂了。」也有人說,「小孩最重要的工作是認真讀書,考上好學校,出社會就能有好工作、賺大錢。」

隨著時代變化,人們漸漸發覺,讀好書上好學校,並不等同於賺大錢。除了培養孩子智商和情商,愈來愈多人重視「財商」。然而,沒受過財商教育的大人們,該如何教自己的孩子學習理財?對此,王友民有答案。


王友民,精通股市、期貨等投資工具,從事金融業二十餘年,曾出過數本探討選擇權的專書,外號「股市獵人」。之所以會投入理財教育的領域,來自於兒子旺盛的好奇心,為了滿足他,王友民自己編兒歌、寫童書,和太太一起將資產負債表設計成一張大地圖,讓兒子從遊戲中學理財。

王友民對兒子想學的東西從不設限,反而是帶著他一起作「大夢」。

出生:1966年
學歷:國立台北大學會計學研究所
經歷:曾於《國語日報》撰寫兒童理財專欄,並擔任兒童理財講師逾8年
現職:科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經理

延伸閱讀
親子理財》當個快樂的父母銀行!用小錢做理財教育就能讓孩子未來「存大錢」!
別養出啃老族!讓孩子學會「花錢」,長大才不會花光你的錢……
延伸學習
Smart兒童理財營──誰是大老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