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2018桃園花彩節,浪漫紫色仙草花海宛如置身異國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12-07 瀏覽數:15,1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桃園 仙草花 賞花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哇!這片粉紫色花海也太夢幻!美麗的花海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從2018年11月底至12月中,共4週的時間,桃園花彩節燦爛綻放。


已邁入第4年的桃園花彩節,這次還擴大到4個展區,幾乎3/4個桃園都鋪上花田的繽紛。就讓我在第2週展區(龍潭、楊梅、平鎮、蘆竹)正式開幕前,到第一線帶領大家搶先目睹讓人心花朵朵開的美麗吧!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2018年的桃園花彩節更以文學詩篇為題,讓美景更添幾分詩意。從桃園北到南,從相遇到相守,每個展區以戀人相愛的過程為主旨,帶領著來訪的旅人,深深愛上這片土地。

這次來到了有著浪漫仙草花的楊梅展區,以及美麗漸層百日花海的龍潭展區,一整個忘記生活中的煩惱,明天都不想上班了XD,或許是這裡的花海與創意造景,有著獨特的魔力吧!

楊梅花區:紫愛楊梅,幸福相惜——你從未看過的紫色夢幻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一來到楊梅上湖派出所附近,這片夢幻的粉紫色世界馬上吸引住來客的目光。「這個是薰衣草?」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疑問,那就錯了。這片紫色花海,可是聽過也吃過,但就是沒有真正看過的「仙草」!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片初次站上舞台的仙草,可是這次楊梅最獨特的風景。活動還沒正式開幕,仙草田旁已停了許多車輛,前來賞花的旅客,每個都帶著興奮神情,拍個不停。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楊梅當地的孩子,在開幕記者會精彩的表演後,難掩內心雀躍,跑來這片仙草田裡。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不只是人類被仙草花深深吸引呢!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片1.5公頃的仙草花海非常美麗,以種植新品種的「桃園2號」為主。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楊梅,仙草為當地特產,也因此衍生出許多美味的仙草產品。像是好吃的仙草凍、仙草甘茶、仙草雞、仙草蛋等,滿滿的仙草產品,帶有仙草獨特的香氣與口感,讓我愛不釋手!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上述產品或許我們常見,但你絕對沒吃過仙草冰淇淋!採用仙草前端莖葉乾燥後磨粉製成,搭配牛奶霜攪拌,那清新芬香的滋味,有著彷彿真的到了仙境一樣的感受。只要在2018年12月1、2、8、9日時,憑著與花田打卡畫面,即可享有這限量的美味!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當然,來到這裡不是只有仙草,來到上湖派出所對面的主要展區,還有其他如大波斯菊、百日草等花繽紛綻放。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搭配造景藝術,更加美麗!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除了美麗花海,在2018年12月1~9日這段期間,更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值得參與呢!像是由歌手朱俐靜、陳零九壓軸的浪漫音樂會、千人烤地瓜、花田市集、仙草手工皂DIY等,精彩可期,把握機會,來「花」現快樂吧!

2018桃園花彩節:楊梅展區
時間:2018.12.01(六)~12.09(日)
地點: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楊湖路三段239號)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北上
國道一號至83-湖口出口下交流道,走台1線接台31線前往會場
南下
國道一號至69-楊梅出口下交流道,走台1線接桃13鄉道前往會場
2.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楊梅車站或富岡車站,再搭乘接駁車即可抵達會場
●楊梅火車站→主活動會場(12:00~13:00停止接駁)
楊梅火車站:09:30~16:30平均每20分鐘一班車
【楊梅火車站接駁車乘車處】走出楊梅火車站後站停車場前路邊空地
主活動會場:10:00~17:00平均每20分鐘一班車
【主活動會場接駁車乘車處】上湖派出所對面候車亭
●富岡火車站→主活動會場(12:00~13:00停止接駁)
富岡火車站:09:30~16:30平均每30分鐘一班車
【富岡火車站接駁車乘車處】富岡火車站出口
活動會場:10:00~17:00平均每30分鐘一班車
【主活動會場接駁車乘車處】上湖派出所門口

活動詳細資訊請點此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