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達人投資術》何時該賣股票?孫慶龍:賣股票有5大理由,虧損到「這裡」就該停損!

撰文者:孫慶龍 更新日期:2018-12-24 瀏覽數:9,4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票 停損 孫慶龍 賣股




《投資家日報》長期追蹤的核心股票,訂戶是否要依照當時的行情變化,進行停利、停損、加碼或減碼等操作的調整,參考的依據,建議可有以下幾點:

1.股價上漲到法人的目標價


2.當初看好的理由,已實現,或已不復見
買進任何一檔股票,背後一定都會有支持的理由,或許是基於轉機題材,或許是基於成長潛力,或許就是單純看中高現金殖利率,然而,不管原因是什麼?當這個看好的理由已實現時,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就是該適時將持股調整的時候。

3.帳面虧損,達到自己所設定的停損標準
關於停損,可參考慶龍前一本著作《源源不絕賺好股》第39頁的內容,基本上,面對賠錢股票有3種處理方式,分別為:直接停損、向下攤平、以及選擇忘記,各自都有其優缺點,而在實務經驗中,若投資人選擇直接停損,負15%仍然是慶龍認為可參考的標準,畢竟一檔股票若賠了15%就停損出場,下次只要再賺18%就可以回本,倘若虧損擴大到負30%、負50%,想要再賺回本的難度也就大幅上升了,因為分別需要43%與100%的獲利條件,才能彌補回先前的虧損。

4.想換股操作,期望能將資金的效益極大化
換股操作,也是許多市場老手,會使用的一種交易策略,尤其在面對行情的劇烈波動時,有些股票就是具有「抗跌」的能耐,有些股票就是股性較為「活潑」,容易出現大漲或大跌的價格波動,因此對於「現金準備」較少的投資人而言,當見到一檔長期走多的股票,因為大環境的因素,而出現較為疲弱的走勢時,選擇賣出「抗跌股」,買進「超跌股」,將是一個不錯的交易策略,因為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便創造績效快速回升的效益。

換股操作,資金效益最大化

5.技術分析出現明顯長線「由多翻空」的訊號

Smart投資家日報

經授權轉載自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學歷:英國艾希特大學財務管理碩士
經歷:鑫圓滿證券投資總監、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講師、理財周刊執行長
現職:投資家日報總監
著作:《源源不絕賺好股》、《發掘未來10年的產業趨勢:半導體設備股》、
   《發掘未來10年的產業趨勢:電動車概念股》

延伸閱讀
股票投資》身價3千萬、年領200萬股利的他 給高三兒子5個買股建議
大跌後要賣股嗎?持有1200張中信金達人:這5檔股票不怕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