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台灣人平均花3小時在滑手機!教你1招輕鬆找回被偷走的時間

撰文者:高士閔 更新時間:2019-01-28 瀏覽數:12,6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手機 iPhone 手機成癮


想戒斷頻繁看手機的行為,首先得盤點你把時間花在哪裡。以iPhone為例,你必須先更新作業系統至iOS 12,該系統內建追蹤手機使用時間功能,只要打開「設定」,找到「螢幕使用時間」,便能看到過去7天,你平均花多少時間滑手機、最常使用哪些App。

Step 1
在螢幕使用時間頁面,你可以看到今天使用了多久手機,哪些App占據你多少時間,但決定要停用哪些應用前,先點「高富帥(使用者名稱)的iPhone」。

Step 2
在此頁面,可以看到過去一週的數據整理,相比單獨一天的App使用狀況,這更符合真實使用現況。往下瀏覽,點擊花太多時間的App。

Step 3
假設你認為花太多時間使用社群媒體,點入Instagram可以看到過去一個星期使用Instagram的情況。往下滑,點入「加入限制」。

Step 4
進入圖示頁面後,可以選擇App的限制使用時間。假如設定15分鐘,表示你使用這個App 15分鐘後,手機會提醒你該停止使用。

Step 5
另一種干擾不是你主動用手機,而是App一直彈出「通知」,吸引你查看。此時,從數據整理頁面滑到底,就可以看出哪些App最常誘惑你中斷工作。

Step 6
進入圖示頁面後,把最上面的「允許通知」關掉,之後這個App就不會一有動態消息就顯示在手機螢幕上,避免你受到「登登登」(訊息提醒)的干擾。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理人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延伸閱讀
只要做3件事就能完成20項任務?不私藏!9大CEO增加工作效率的祕訣都在這裡了
行動支付結合投資理財 將改寫金融產業生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