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武漢肺炎衝擊中國經濟?IMF:現在論定言之過早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1-31 瀏覽數:3,55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股票 陸股 武漢 肺炎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今天說,現在論定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的衝擊仍言之過早。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在中國已經造成9,000多人感染,死亡人數達到213人,促使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這種呼吸道疾病疫情擴散迅速,導致企業和工廠紛紛關閉,全球航空公司接連取消往來中國的班機,令外界擔心中國經濟和其他領域所受衝擊。

法新社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上表示:「對於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提供任何揣測都是不負責任之舉。」

她提到2002年到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稱當年疫情減緩短期經濟成長,但很快又自行恢復平穩。

然而當年SARS疫情出現時,中國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如今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發生時機,正值中國當局應付經濟成長遲緩問題,以及美中貿易衝突帶來的打擊。

喬治艾娃表示:「立即影響是明顯的。我們在中國的旅遊業、觀光業和製造業受到衝擊,中國以外的亞洲少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她還說,本季很有可能出現一些負面影響,但之後的影響「我們就要再觀察和評估」。

國際貨幣基金本月20日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3%,高於去年的2.9%,部分原因是美中貿易緊張關係紓緩。

今天稍早,國際貨幣基金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告訴記者,國際貨幣基金正在「非常密切地」觀察情勢,並「即時解讀經濟指標」。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