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誰說高齡者不能保壽險?2張表看懂「小額終老險」的銀髮壽險保障

撰文者:買保險 更新日期:2021-03-12 瀏覽數:20,17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福利再提升!金管會宣布,為落實能夠照顧社會大眾的普惠金融政策,今年2021上半年研議提高「小額終老險」的保障額度,從現行每人最多2張、最高保額50萬元,增加為每人最多3張、最高保額70萬元。


什麼是小額終老保險?
小額終老保險是一種壽險,為了減輕國內青壯年人口的經濟重擔,政府希望7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們也都能擁有自己的基本壽險保障。但年紀大的人投保一般壽險,費率較昂貴,而小額終老保單附加費率便宜,雖然保障額度不大,但整體保費相當划算,即便高齡者也能輕鬆投保。也因為是政策型保單的關係,對於投保人的體況要求較寬鬆,即便身體健康有點狀況,也還是有機會被承保。

小額終老保險特色與優點是什麼?
1.保額不高有上限;
2.最高承保年齡低:最高承保年齡比別類型保單高許多,專為70歲、80歲長者考量;
3.保費相對便宜:相較於普通壽險,保費約便宜2成~3成,是很優渥的政策型保單;
4.體況要求較寬鬆:原則上免體檢,力求讓多數人都能享有保障。

小額終老保險的「現況」vs「最新制度」

2021熱門小額終老保單內容比較
小額終老保單很多公司都有出,差異也不大,礙於篇幅以下僅隨機挑選幾張保單,讓大家方便了解保障內容。

建議預先諮詢,保費便宜但投保前也必須了解注意事項
由於是政策型保單,各家內容可謂大同小異,保費、附帶小特點、品牌愛好等,成了消費者參考的重點。而年紀愈小,所繳的總保費也愈少,盡早投保愈划算。雖然新制還沒完全上路,但建議提早向專業人員諮詢清楚,免得像防疫險般造成一窩蜂搶購盛況,或是認知有落差導致糾紛產生等等。

另外,先投保等新制度實施後,用第2家保單把保額補到70萬上限也是不錯的做法。把握機會做好詳細諮詢,幫長輩建立保障的同時,也幫自己的未來卸下一些重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買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不懂保險沒關係,全站顧問來幫你,別人意見仔細聽,自己決定好easy!保險教學、即時快訊,所有保險問題都能在這得到解答,買保險,超簡單!

延伸閱讀
換工作記得通知你的保險公司!一旦職業風險提高、這些職業可能會有拒保的可能...
32歲新婚男治療癌症花費上百萬,妻離子散...2大原則,不用擔心罹癌壓垮家中經濟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