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用2個指標幫企業分類 找出王牌型投資標的

撰文者:陳啟祥 更新時間:2016-10-20 瀏覽數:10,8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用這2個指標當成XY軸,就能將企業概略的分成4個象限:高毛利高現金流的王牌型、低毛利高現金流的獨有專長型、高毛利低(負)現金流的壓力型、低毛利低(負)現金流的黃昏型。


王牌型的企業就如同其名,擁有絕佳的狀況,但通常價格不斐;獨有專長型的企業則通常在他所處的領域中占有一角,但相對的就不太能預期他們能有高成長;壓力型的企業則如同處在十字路口般,若能順利通過,則有一片新天地,但通不過的話就⋯⋯;黃昏型的企業就像夕陽般,若不努力尋求轉機,可能隨之而來的就是黑夜。

個人是利用這樣的分類法則,在對不同企業做評估時,能有一個基礎的出發點,因為你不會用分析頂級企業的原則,來看那些正面轉經營轉折的公司。


陳啟祥,投資經歷10年,2007年以20萬元投入股市,2011年摸索出自己的操盤方法,至今累積550萬元股市資金,累積投資報酬率高達100%。他認為價值投資者應該是所有投資/投機者中最輕鬆的一群人,因為不必盯著盤面上下跳動的數字,也不必關心三大法人的動作或是算計著主力進出,只需要回歸投資最基礎的核心,去思考什麼是股票?什麼是企業?然後等待著甜美價位的到來。
緩投資.慢生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