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給投資人的建議》觀察2月營收 評估投資標的是否跟上景氣

撰文者:陳啟祥 更新時間:2017-03-14 瀏覽數:6,3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營收 年增率 景氣燈號

3.營收年增率在20%以上的公司
如果能開出這樣的成績,說明了該公司目前有搭上景氣的浪潮,可以回頭再去看看1月營收。今年1月因有農曆新年的因素,對比去年是處在相對不利的位置,但若是1月也為正成長,應該就能確定是往正向的方向在前進。

打開公開資訊觀測站(mops.twse.com.tw),你會發現,在台股中,目前有一大堆這樣的公司,甚至不要說20%,40%、50%的大有人在,當然,壞消息是它們的股價可能都已經走一波了。如果你是去年下半年就開始布局的投資人,此時的工作只要抱好抱滿就行,壓力相對較小;但若是空手或換股操作的投資人,則要先考量自身對風險的承受度,及做好若是看錯,要在什麼狀況下停損的準備,再去規畫相關的行動較佳。


陳啟祥,投資經歷10年,2007年以20萬元投入股市,2011年摸索出自己的操盤方法,至今累積550萬元股市資金,累積投資報酬率高達100%。他認為價值投資者應該是所有投資/投機者中最輕鬆的一群人,因為不必盯著盤面上下跳動的數字,也不必關心三大法人的動作或是算計著主力進出,只需要回歸投資最基礎的核心,去思考什麼是股票?什麼是企業?然後等待著甜美價位的到來。
緩投資.慢生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