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代謝失衡少吃也沒用 8個NG習慣讓你愈吃愈胖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7-17 瀏覽數:19,6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而害怕三高,過度減少肉類、油脂攝取,只吃蔬菜等等的飲食習慣,長期下來也會造成營養不良,反倒讓身體燃燒脂肪的機能降低,代謝變得低落。此外,日常生活中,比起肉類,更是可能從各種方便的加工食品當中,無意間吃下了破壞身體平衡的食物,有時只是為了方便、甚至是為了健康,反倒造成了代謝的下降。

8項讓代謝下降的不良飲食習慣
1.不吃早餐
2.節食、三餐不規律
3.常吃生菜沙拉
4.一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或茶
5.熱愛麵包、義大利麵
6.刻意減少肉類、油脂攝取
7.喜歡方便的加工食品
8.常吃零卡、標榜低熱量的食品


參考資料:《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體溫升高0.5度C,免疫力增強100倍》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延伸閱讀
肌力每增加2公斤 等於多燃燒5公斤體脂肪
吃錯食物愈吃愈虛! 掌握飲食3守則養好脾胃
睡眠不足大腦將發出訊號:「我要吃碳水化合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