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存股是長期持股不是永久持股 一定要學會出場2心法!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17-12-15 瀏覽數:198,0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基本面

如果這2個問題的答案都是「No!」那麼基本面轉差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投資人就應該勇敢出場,否則,先不論股價是否會反映基本面而下跌,基本面轉差造成獲利衰退,也恐進而影響未來的股利發放,投資人不僅可能領不到股息,資產也將會面臨縮水的風險。

如果這2個問題的答案,其中有一個是「Yes!」那就先放著持續觀察,確認公司轉型的狀況,以及匯率變動的情形之後再做打算。


停利》持股漲至昂貴價時,只留下零成本部位
雖然多數存股族認為股價漲多非賣點,但是前面提過,晴尹的核心目標是放大資產,所以當股價上漲到昂貴價時,她會調節持股數量,目標是使手中剩餘的股數降為零成本,讓這些「無本股子」繼續在資本市場利滾利。

為何不像停損一樣,設定當未實現損益達20%時出場呢?晴尹解釋,如果設定20%停利,那股價就是「死」的,先不計領到的股息,投資人最多就是賺到20%;但如果這個標準是「活」的,就有機會抱到成長股,讓資產大幅增加,所以她的停利點是「當股價上漲到昂貴價」的時候。

先複習晴尹利用的昂貴價公式:昂貴價=近5年平均股利×32

由於依據的是「近5年平均股利」,所以昂貴價會隨著時間改變,當基本面表現優異時,股利發放的金額通常也會變多,昂貴價自然跟著提升,此時唯一要做的就是:抱緊持股。

等到股價漲至昂貴價,晴尹會賣出部分持股,將原先投入的資金先回收,等於在市場上承受風險的剩餘股數都是「零成本」,即使今天出現股票變成壁紙的狀況,也不會減損到本金。

這個留下零成本持股的做法,雖然不見得會達到投資利益最大化,但更符合人性,容易操作與學習。

怎麼計算零成本的部位要留下多少、要回收多少資金呢?先來看降低成本的方法,有2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