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圖解》自己煮咖啡工具怎麼挑 一張表秒懂怎麼煮最划算!

撰文者:曹皕晴 更新時間:2018-05-31 瀏覽數:39,2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食力 咖啡 咖啡壺

摩卡壺美式滴濾式咖啡機 Moka Pot | 專業咖啡店常見, 義大利家庭普遍愛用!


1933年由義大利人Alfanso Bialetti發明,以底座的加熱方式來沖煮咖啡,為蒸餾式的一種,是煮義式咖啡的機器中最平民化的一種,在義大利家庭中則普遍使用。

利用水沸騰時所產生的壓力來達到蒸餾效果,下壺中的水在加熱後化為水蒸氣而產生壓力,約為2~3個大氣壓力,壓力會將熱水推往上壺,經過上壺濾網後壓力衝破聚壓閥,此時乳化部分非水溶性油脂也萃取出咖啡液,而壓力衝破聚壓閥使壺具產生鳴聲。

小提醒:下壺裝水時需特別留意水位不能超過洩壓閥的位置,洩壓閥能避免壺內壓力過大的問題,因此在使用上需加以留意。

使用步驟:
1.在下層壺具中裝水,水位不可以超過下層的洩壓閥
2.在中層的過濾器中裝入咖啡粉,並且組裝摩卡壺的上下層。
3.組裝好後放置於瓦斯爐上以中小火加熱。
4.水加熱後,壺具因蒸氣產生鳴叫聲,此時就可關火完成。

濃縮咖啡機 Espresso Machine | 讓咖啡大變身的重要發明,商用家用兩相宜



義大利人在1884年申請「蒸汽操作的快速製作咖啡飲料設備」專利後,逐漸演變為義式濃縮咖啡機。義式濃縮咖啡機的改良與普及,是全球咖啡風潮的重要推手。

濃縮咖啡機是透過高壓高溫方式短時間萃取出咖啡液,機器中有直立式鍋爐將熱水透過機器加壓,運用氣壓將熱水推進咖啡粉中,透過高壓將咖啡粉中的油脂和膠質乳化溶解出來,以壓力的方式而萃取出咖啡。

小提醒:壺具萃取前的熱機時間較長,可稍微留意。填壓咖啡粉時避免咖啡接觸空氣過久而失去新鮮度,填壓至濾器中時注意速度與時間。而機具維護上特別留意器具的清潔。

1.研磨好的咖啡粉放入濾器中並抹平,用填壓器敲打濾器使粉能平均分布在濾器。
2.拿取填壓器使用手掌施力的方式填壓咖啡粉,填壓完後再次填壓,並用更大的力道將其更為平整。
3.把濾器放入濾器把手上並鎖上。
4.開啟開關沖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食力foodNEXT
食力網粉絲團

食事求實的知識頻道。

食品安全事件頻仍,民眾已失去對食品的信心,易被錯誤訊息操弄;當信心崩解、食安支持系統支離破碎,我們相信「食的根本」不應該被拋棄,而是應該將食的正確知識有系統傳遞,重建人與食品的信任關係。

延伸閱讀
喝咖啡要加奶?加糖?還加了什麼?
月經來能不能喝咖啡? 答案是:1天可以喝3~5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