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這樣挑

家計負擔重,錢更要花在刀口!經濟支柱未雨綢繆,才能不拖累子女、老後輕鬆

撰文者: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2023-07-17 瀏覽數:1,65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意外險 壽險 醫療險 經濟 家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說到8月,會讓你想到什麼節日?絕大多數人一定會說「88」父親節!不同於台灣以「爸爸」的諧音8月8日為父親節,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中國、印度等70餘個國家或地區,都是在6月第3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而其他國家不同的父親節日期還包括:

3月19日: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
5月8日:韓國
5月31日:德國
6月4日:丹麥
6月第1個星期日:立陶宛
6月第1個星期日:奧地利、比利時
9月第1個星期日:紐西蘭、澳大利亞
11月第2個星期日:芬蘭、瑞典、挪威、愛沙尼亞
12月5日:泰國


身為經濟支柱,3階段規畫才能家庭和樂、老後無虞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父親給你最特別的記憶是什麼?

對小花平台小編來說,父親是宛如超人的形象,小時候總是看著爸爸在天還沒亮就出門工作賺錢的背影,等到長大了,爸爸依舊陪在身邊,忙著張羅家中大小事,無非都是為了讓自己與家人過得更好。

小花平台從專業保險角度提醒:即使爸爸再像超人,身體也不是鐵打的,需要家人適時地陪伴與關心。以下建議不同年齡階段的爸爸們,根據不同人生需求,擬定最適合自己的理財與保障規畫,也為自己與最愛的家人築起堅實的防護網,同時轉嫁人生風險所帶來的衝擊:

新手爸爸》低額壽險搭配雙醫療、雙意外實支實付

新手爸爸事業剛起步,財務壓力逐漸加重,多數人沒有能力購買太高額度的保險保障;在做保險規畫時,首要條件就是如何把每筆所繳的保費花在刀口上,用低保費買到高保障。

不妨以定期壽險和意外險為優先考量,行有餘力再進一步規畫投資型保單,而投資型保單最大的好處是採取自然費率,愈年輕的保戶,愈可以花較少保費,買到非常不錯的保障。

另一方面,隨著科技的進步,自費治療的項目愈來愈多(如達文西手術等),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考慮以低額壽險搭配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實支實付的方式,為自己補強醫療、意外保障,以強化保障並因應可能的風險。

夾心爸爸》規畫足額壽險,搭配重大傷病險轉嫁風險

上有老、下有小,爸媽生病了該如何照顧?這應是時下「三明治世代」面臨的困境;最可怕的情況是,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若因為疾病或意外倒下、甚至離世,被留下的妻小該怎麼辦?

針對這個年齡階段的爸爸保障規畫,首要考量絕對是隨著年紀增長,身體難免有病痛,建議不妨善用重大傷病險來轉嫁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生病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龐大醫療費用支出等可預見的「風險」,以及不可預見的「不確定性」。

另一方面,身為家中經濟支柱、家庭責任重,更需要安排足額壽險,保障額度可以依照車貸、房貸、家庭每月開支、子女或父母生活基金等面向綜合考量,「留下一筆身後金,足夠支應全家人的生活開銷和子女教育費用,為家庭建構完善的經濟安全網。」

準退休爸爸》著眼於退休金規畫,並打造被動收入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趨勢難擋,根據國發會最新公布的人口推估報告指出,未來隨著老年人口快速攀升,國人扶老負擔持續加重,以目前平均每4個青壯年需扶養1個老人來看,再過17年、到了2040年,平均每2個青壯年需扶養1個老人,意味著未來子女的扶養負擔勢必更為沉重。

試問,當前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們,也擔心會成為孩子的負擔嗎?如果不想,那麼一定要盡快規畫好自身晚年的保障。

另一方面,也不要忘了提早為人生最後階段的生活品質,準備退休金來源,利率變動型年金險就是不錯的選擇,投保門檻低、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期滿後可以分期或是一次領回,「打造被動收入,實現財富自由,早早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註:本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任何形式之表示、建議或推薦

延伸閱讀
「陪你一輩子」的心意,不妨用這個禮物傳達!走入家庭,保障更勝1日驚喜
「人生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活著…」老年保險怎麼買?建議從3人身風險思考
家庭經濟支柱一定要買失能險!一篇看懂失能險挑選5大重點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