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裕隆城甫開幕,旁邊豪宅「寶徠花園」卻一大賺、一慘賠?內行人揭2關鍵差異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3-10-30 瀏覽數:4,4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實價揭露,新店指標豪宅「寶徠花園」,去年頂樓戶轉手慘賠1,517萬元,但今年中高樓層戶鄰居轉手,帳面獲利1,620萬元。房仲業表示,一大賺一慘賠,原因除了買入、出售時間點,高價宅限貸令也是原因之一。

寶徠花園位於新店寶橋路,就在新店裕隆城旁。根據實價資料,17樓戶日前以5,688萬元轉手,相較2013年取得時價格4,068萬元,帳面獲利1,620萬元。


而同一社區,去年28樓頂樓戶出售,成交總價9,383萬元,相較2018年取得價格1億900萬元,慘賠1,517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頂樓屋主取得時,正逢新店裕隆城話題鋒頭,當時可能看好區域未來一坪上看百萬,因此以一坪80萬元當時社區最高價搶進,但後來裕隆城住宅計畫喊停,加上大坪數難轉手,因此認賠轉手。

至於17樓戶轉手獲利逾1,600萬元,陳炳辰說,一來屋主買入時間是2013年時,房價買在相對低點,二來,持有至今已10年,第三,裕隆城今年開幕,不只磁吸在地人,也讓鄰近地區民眾湧入,開幕至今人潮天天擠爆,明顯拉抬當地不動產價值更上一層。

除了裕隆城因素外,陳炳辰分析,當地周邊也有合環的高價案,七張、五峰、新店區公所都是高價市場發展地帶,也讓寶徠花園房價有發揮空間,先前預售買在5字頭,又長期持有,房價明顯增值不令人意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則認為,央行規定新北總價6,000萬元以上,限貸4成,頂樓戶坪數達150坪,第一手總價破億,等於自備款要6,000萬元,如此不利條件想轉手困難度相當高,最後只能認賠出售。

相反的,新成交的17樓戶交總價壓在6,000萬元內,避開新北限貸4成限制,相對容易出售。徐佳馨表示,個案顯示,央行限貸對豪宅影響極大,6,000萬元一線之隔,命運簡直有如天堂地獄。

本文獲「經濟日報」授權轉載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2024年房市回溫?顏炳立新觀點:不可能的任務
0056配息1.2元 股利占57%、收益平準金占29%
黃仁勳上次旋風來台 AI 狂漲 這次為什麼沒感覺?
房市》傳說中的蘋果件是什麼?怎麼找?自住買家把握2優勢也能搶贏投資客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