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投資不是付錢就會財富自由。」1個故事告訴你:方向對了,盡全力奔跑才有用

撰文者: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更新時間:2023-10-31 瀏覽數:1,67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TF 理財 投資 懸緝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回想起之前買的理財型商品,只要每年或每月的配息有按時匯入帳戶,就有滿滿的安全感,也相信對資產規畫都是很棒的選擇。

有次某個商品即將屆滿,服務人員打電話問我需不需要轉換別的更好的標的。而這位服務人員在多年下來,在某程度上已取得我的信任了。恰巧的是,這段時間剛好是工作空檔時期,所以我請他提出幾個標的讓我選擇,我先研究再來考慮要換哪個標的。


不研究還好,一研究完發覺推薦的標的,不論轉換費或保管費也都是不便宜的標的,更納悶的是為何他不推薦手續費或保管費更低的標的。且不論你賺或賠,這些固定成本都是要支付的。於是再度詢問他相關問題時,卻得不到滿意的答案,於是我就不再轉換標的了。

過了幾年決定將它解約時,那時錢沒賺到,反倒賠了些本金還有機會成本。也因為這次的事件,我開始體會到,投資不是只要把錢拿出來,簽個幾張文件,就會讓你財富自由,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

相反的,自己更該了解商品的內容,以及它的運作方式,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因此,我開始踏入投資學習之路,對自己的金錢負責。

直到現在,雖然投資還是會買到賠錢或套牢的標的,但跟以往不一樣的是,我知道問題錯在哪,下次如何修正會更好。也因為如此,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所以盡全力奔跑才有用。

本文獲「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授權轉載,原文:【方向對了,奔跑才有用】

​​延伸閱讀
裕隆城甫開幕,旁邊豪宅「寶徠花園」卻一大賺、一慘賠?內行人揭2關鍵差異
大家都知道要投資優良企業,但標準是什麼?股神巴菲特:「火腿三明治當CEO也能賺錢」的公司
新手投資》「只吃到魚尾也沒關係」持續定期做一件事,從小獲利滾出大財富

我是一位廣告製片,之前沒有想過透過寫作來做什麼,當我發現很多有影響力的人,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了很多人的想法,發現寫作的魅力與影響力。 想藉由自己寫出的文章,讓讀者看了有所收獲,讓人變得更好。與此同時,透過寫作的練習內化自己的深度,也練習讓自己的觀點被更多人接受,也希望看了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你或妳。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