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

北高先行,靠募資打造減碳城市!台灣首批永續發展政府債券細節一次掌握

撰文者:風傳媒 / 林彥呈 更新時間:2024-01-22 瀏覽數:3,2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債券 基金 ESG 高雄 台北 永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為建構永續發展債券市場完整的生態圈,櫃買中心在金管會的指導下,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政府債券,如今已有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共同響應,分別在2024年1月10日、1月12日發行永續發展政府債券,成為我國首批上櫃掛牌的永續發展政府債券。

台北市政府發行首檔社會責任政府債券25億元,本次發行113年度第1期、第2期和第3期建設公債,第1期發行金額為6億元,發行期間為2年期,票面利率1.21%;第2期發行金額為8億元,發行期間為3年期,票面利率1.24%;第3期發行金額為11億元,發行期間為5年期,票面利率1.25%。


台北市政府債券所募資金,將全數用於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建設計畫的再融資,由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為其出具評估報告,展現台北市政府為促進「友善交通」、「安全守護」、「清新環境」與「韌性城市」等目標,打造永續城市的決心。

高雄市政府於1月12日發行113年度第1期公債,發行金額為新台幣20億元,這是首檔綠色政府債券,發行期間為2年期,票面利率1.27%。

本次所募資金,將全數用於高雄市大眾捷運系統紅線、橘線基礎建設支出的再融資,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為其出具評估報告,首次發行綠債,將有助展現高雄市政府致力落實淨零城市,以及邁向國際永續城市發展的決心。

截至2024年1月12日,我國永續發展債券發行檔數來到169檔,流通在外餘額為新台幣4,876億2,700萬元。

櫃買中心指出,永續發展政府債券的發行,不僅提供投資人穩健的投資標的,促進永續發展債券市場發行人的多元化,期望未來能帶動更多政府機關參與發行,強化我國永續發展債券市場健全發展。

本文獲「風傳媒」授權轉載,原文:首批永續發展政府債券掛牌,台北市、高雄市要靠這些資金做什麼事?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ESG商品比較貴,你買得下去嗎?台灣青世代願埋單,投資績效落後也能忍受
定期定額不能隨便選!4步驟挑對基金資優生,跟著基金教母蕭碧燕贏到最後
為什麼投資老是賠錢?可能是投資心魔在作祟!基金黑武士6建議助你避雷

「風傳媒集團」是一間從媒體、優質內容出發的網路科技公司。秉持「忠於真實,看見未來」的理念,由一群來自各個領域,對社會進步發展有熱情的人所組成。期望藉由先進的網路技術、社群的凝聚及擴散,讓多元的意見被包容接納,並開啟更多理性思辨與對話的空間,進而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風傳媒》以宏觀的視野,掌握台灣、國際、兩岸、地方的政經脈動及生活態度,用真實與進步的價值觀,持續耕耘原生新聞、深度報導及多元觀點,為全球華人提供最優質的內容,帶來對生活的美好實踐。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