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想幫孩子投資,該買什麼好?艾蜜莉建議:未來很長,定期定額這類標的最好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24-02-16 瀏覽數:19,4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價值投資 ETF 定期定額 理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初二回娘家時,發了很多紅包出去,期望小朋友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也有遇到小朋友說:「紅包會被爸爸媽媽拿走,我自己都花不到!」嘴嘟嘟的小小抱怨著,看起來好可愛!

爸媽幫忙把紅包收著,除了作為小孩的儲蓄,愈來愈多人也會把紅包錢拿來投資,之後再拿來交付學費、創業投資金,或者是交給孩子,讓他們自己延續投資規畫等。


這樣子的理財和投資觀念,可以從小培養真的很好,「時間」是複利最好的朋友,能夠愈早且抱持正確的觀念開始投資,優勢也愈大。

「這些紅包錢,想要幫小孩投資,要選擇什麼商品比較好呢?」這是很多大大都會問到的問題。其實孩子未來的可投入時間非常長,如果投入在元大台灣50(0050)、富邦台50(006208)這類市值型ETF,長期而言,總報酬率會比其他ETF來得更好;不過一定要記得,即使拿到很多紅包錢,也不要一次性買進,還是要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慢慢買。

舉例來說,我朋友小孩近幾年的紅包錢,平均都落在3萬元左右(也太多了吧(笑)),把這筆錢除以12個月,每個月平均可以投入約2,500元。

為什麼是12個月呢?因為12個月後就又到了下一次過年,會再度有「紅包活水」注入,這樣一來,下一年就又有錢可以繼續再投入了。

當然,跟孩子收紅包錢的時候,也要理性溝通,這樣他們才會信服喔!必要的話,也可以考慮每年都撥紅包錢的1成~2成給他們使用,如此也能讓孩子有被尊重的感覺(這是我朋友的做法,我覺得非常好)!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預期股利不錯,為何不長抱?艾蜜莉公開策略:個股賺價差,穩健配息交給ETF
理財教育別嫌麻煩!她只用2招,10歲兒主動奉上紅包錢:「我要存股!」
存股「選穩不選噴」...但要如何檢測個股體質?6條件篩選,銅板價好股安心買

1982年生,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600多萬元資產,著有《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Facebook】
艾蜜莉—自由之路
【個人網站】
艾蜜莉—自由之路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