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OpenAI最新秘密武器「Sora」是什麼?法人欽點5檔題材股中AI樂透!

撰文者:經濟日報/盧宏奇 更新時間:2024-02-23 瀏覽數:5,7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OpenAI推出新模型Sora,再度掀起人工智慧(AI)熱潮,投顧法人表示,智邦(2345)華星光(4979)聯鈞(3450)等將受惠資料中心需求推升,至於聯亞(3081)光聖(6442)則是使用者將上傳影片至影音平台部分及Gemini 1.5 Pro的相關受益個股。

大型本國投顧分析,繼2023年Runway推出文字轉影片的生成式AI模型Gen-2後,OpenAI日前發表全新的生成式AI模型Sora,提供最多1分鐘的文字轉影像功能,將使需求從資料中心的服務外溢至影音平台,驅動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需求大幅提升。


根據OpenAI表示,Sora為基於文字到圖像生成模型DALL-E3,以及能將簡短的使用者提示轉換為較長的詳細需求描述的GPT技術發展而成,除最終達到透過文字生成影片的效果外,也支援圖片生成影片,以及在既有的影片上額外生成影片。

在影像解析度方面,Sora目前支援介於最高1920x1080或垂直1080x1920解析度的影片,若使用者以單一frame為單位,則可輸出最大2048x2048解析度的圖形,也可將既有的圖片或影片進行縮放後自動生成其他細節。

就模型的輸出而言,法人估計,Sora輸出最小格式為一張2048x2048解析度的圖,最大輸出60秒的1920x1080解析度的圖,檔案輸出大小明顯大於ChatGPT,資料中心除內部伺服器/GPU間的運算流量將較ChatGPT顯著提升外,對外流量也將大幅增加。

此外,相較直接採用Sora產生的影片,影音創作者將會偏向多次嘗試各種不同指令來產出略有差異的影片,從中挑選出所需片段後,進行拼接與剪輯;最終產出的影片將大量被上傳至影音平台,並驅動非AI服務相關的傳統資料中心網路頻寬需求。

本文獲「經濟日報」授權轉載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10年前拿1,000美元投資 Nvidia 今天價值多少?
緯創、仁寶等大老闆成功背後的力量 這些董娘們都在忙什麼?
美股市值前十強大洗牌 AI「迅猛龍」霸榜達八家
全球瘋AI,一代妖股特斯拉退燒?AI、機器人、電動車產業後市一次掌握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