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千萬預算內 如何挑中山區好房?

撰文者:Sway 更新時間:2012-09-01 瀏覽數:8,7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信義房屋松江店專案經理戴昌賢的服務下,快速找到李小姐需求的物件。

在炎熱的夏天看屋,缺點是愈看愈熱,很容易因為心浮氣躁,不是馬上換地方到冷氣充足的房仲公司接待桌簽約,就是看不順眼轉頭就走,精準的目光與靈感,都被暑氣所錯殺。更容易看走眼的是,管它朝北房或面壁思過房,只要外頭是晴空萬里,這些房型的採光跟景觀都會大大加分,也不管是不是陽光反射所造成的錯覺。

當然,炎熱天氣遇到超貼心的房仲業務員,就很容易被化解心防,只要房仲提前一步至房屋內打開冷氣,再悶熱的地方或有異味的房屋,都只會充滿溫馨與舒適,這時還是要提醒大家一句,「賺錢很辛苦,買錯房屋一輩子後悔!」看屋,是看房屋的格局與屋況,並且評估更改、修繕是否合乎預算與需要,再來計算房價與付款條件。


屋齡較新的房屋,乍看可省一筆修繕費,但房價較貴;有時屋齡老舊難免壁癌漏水,乍看多了整理費,但房價較便宜,兩相權衡,除了屋齡折舊外,現金能力已左右購屋人的購買欲,而賣不掉的房屋通常都有一個特性——「裝潢差」,扣掉品味問題,漏水沒好好修,或裝潢不好用,都是滯銷的保證。

本期委託人李小姐打算在台北市中山區找屋,她強調不用停車位,也不一定要靠近捷運站,是個明智的選法。不少購屋人需要捷運就只選附近的房屋,通常都被貴到,選擇性也少,別忘了台北市的交通機能便利,多走幾步路、多轉一班公車,都是捷運宅,錢該花在房屋上面,不用浪費在「近捷運」。

李小姐13項購屋條件與需求

● 預算: 開價1,000萬元以內、裝潢費50萬元

● 人口: 1個大人(也可能有人來同住)

● 交通: 捷運、公車

● 環境: 生活機能便利,希望室內有通風對流

● 學區: 不需要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

● 社區: 不用設施,管理費少

● 客廳: 視野舒適

● 餐廳: 不太開伙,有沒有不重要

● 廚房: 好整理即可

● 鞋櫃: 約50雙

● 臥室: 衣櫃要夠大、1人約需3米長

● 衛浴: 舒適即可,最好有開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