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動盪的藝界人生,有6間房產作伴

康康:手上有籌碼 就不必勉強自己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0-03-02 瀏覽數:55,4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秉持現金不能在手上留太久的原則,康康賣掉內湖的房子後,又買進2間,一間在桃園,是吳宗憲代言的建案,另一間則是台北火車站附近知名建案。總計在10年間,康康已陸續買進7間房子,手上留下6間,合計買進成本約7,000萬元,目前市價大約在8,500萬元。

存房子讓他的財富可以安穩留在手上,康康談到這些資產,臉上卻沒有飛揚的情緒,只是淡淡地回答:「坦白說,我沒有什麼理財和數字的概念,多數房子的買賣交易都是交給我姊姊和經紀人去打理;我不會算、也不去想這個,我只喜歡房子帶給我的安全感。把買房子當存錢,老了、需要錢的時候才會賣掉。」

別人看我花天酒地,但我賺10萬存8萬,只拿2萬去喝!

他停頓了一下,表情像是有些猶豫,才又徐徐地說出原本沒打算說的話:「很多人看我花天酒地,懷疑我怎麼還有錢買房子,但今天我賺10萬元,有8萬元存起來,只拿2萬元去喝,朋友只看到我喝酒的時候,沒看到我存下的錢,當然你也可以10萬元都存下來,但工作實在太辛苦了,喝酒是我放鬆和排解壓力的方法。」

「演藝(工作)的起伏很大,像前輩高大哥(高凌風)、王夢麟,都是活生生的例子,你會賺沒有用,守下來才是你的。」康康說,20年前,高凌風的價碼比張菲高很多,現在是反過來,張菲的價碼遠遠超過高凌風。

為什麼張菲可以紅這麼多年,能把行情維持在高檔?努力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他有「存」老本,有了這些本,就是他挑工作,不是工作挑他。「人家說:『菲哥,給你1集5萬元來主持節目』,他會說:『我不要,我要35萬元才要接』;但如果跟高大哥說:『你來演個什麼給你1萬元』,他會說:『好呀好呀我來接』,因為他身上沒有存錢、必須要生活呀!」康康感慨地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