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平均住院14天,醫療開支近10萬

不幸燒燙傷 怎麼申請賠最多?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2-03-01 瀏覽數:55,2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燒燙傷因治療期長、醫藥費高,對個人及家庭造成極大的財務負擔,故保險的理賠就極為重要了。

今年過年期間,藝人郭子乾赴韓國旅遊,卻在旅館意外遭到嚴重燙傷,讓他工作停擺超過2週,損失達100萬元之多。

然而,燒燙傷帶來的損失還不止於此。國際紐約人壽客戶服務中心副總經理余家和指出,燒燙傷因為相關的治療期長、醫藥費高,所以對個人及家庭造成極大的財務負擔,此時,保險的理賠就極為重要了。


到底燒燙傷的相關費用有多高?根據全民健保局資料庫顯示,一般燒燙傷病患平均住院日數長達14天,平均每人醫療費用9萬6,000元,若是非單一燒傷處病患,治療費用更高達29萬元。

這麼高昂的醫療支出,你的保險能理賠多少呢?除了商業保險之外,還有其他的管道可申請理賠或補助金嗎?申請理賠時,又要特別注意哪些細節?

以下就2種常見的燒燙傷狀況,來分析保險能提供的保障有哪些:

狀況1:輕微燒燙傷,不用住院,只需定期回診治療
☞適用保單:意外醫療險

錠嵂保經台北營業處區經理余婉琴表示,通常,燒燙傷多屬「意外」發生,只要燙傷狀況範圍不大,或是在二度燙傷以下,都可用意外醫療險的「意外傷害門診醫療費用保險金」轉嫁治療費用,如門診掛號費,或是一些健保不給付的藥膏或紗布器材等,在意外醫療險理賠額度內,都可理賠。

狀況2:重大燒燙傷,傷殘嚴重,必須住院深入治療
☞適用保單:意外醫療險+一般醫療險

如果是情況比較糟、二度以上的重大燒燙傷,又依傷害程度不同,再分成以下常見3種醫療情形:

1.住院時》住院日額醫療險,加護病房給付2倍

中國人壽泰謙通訊處業務襄理高子晴說,對於須住院治療的燒燙傷患者,若有住院日額醫療險,就能提供費用的補償。而若是更嚴重,必須住進加護病房者,保險公司通常會給付2倍的住院日額保險金,也就是一般病房一天理賠1,000元,住進加護病房的理賠金就增加至2,000元。另外,如果在住院期間進行相關手術,則視手術項目與等級提供手術醫療保險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