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搞懂工具》App介面簡單,新手也能輕鬆操作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6-09-24 瀏覽數:81,4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法令未開放且遇糾紛難舉證,投資人別用Line下單

除了利用網路或手機App買賣股票之外,電話和語音下單仍為部分投資人會使用的方式。儘管這兩種下單方式可能無法做到非常即時的進出場,但其中一個好處在於,可一次以不同價格、不同張數買進多檔個股,投資人可以有較靈活的買賣方式。電話和語音下單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是直接打電話給營業員,由營業員幫忙交付委託單;語音下單則是用電話按鍵自行輸入委託資訊。這兩者可以交付委託單或預約單的時間,與手機App下單相同。


語音下單》通常要先輸入分公司代碼、帳號及密碼後,再選擇需要的服務,如委託下單按1、取消下單按2等等,接著再輸入委託種類、股號、價錢等條件,便能成功下單。因此想用這種方式下單的投資人,必須對代碼的熟悉度足夠,才能避免操作失誤、造成損失。

電話下單》直接向營業員口述想要執行的委託內容,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買賣的股票建議用股號陳述,否則可能會因為許多公司的名字太過相似而不小心下錯單。另外,由於電話下單皆會錄音,並規定至少保留1年,不必擔心產生疑慮或糾紛時沒有留下紀錄。

最後,由於近年手機上的免費通訊軟體盛行(如Line、FB Messenger等),許多人會想說直接透過通訊軟體來交付營業員委託單。但根據現行法令,政府並未開放投資人利用通訊軟體下單,因為通訊軟體多無法實名認證,也沒有提供錄音功能,未來遇糾紛將難以舉證,投資人應多注意。(文◎陳彥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