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買進買權》2時機操作 賺急漲行情

撰文者:林昇 更新時間:2017-06-22 瀏覽數:8,7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使用買進買權策略時機,為2訊號出現時:

訊號1》台指期開盤向上跳空逾1%
前面有提到,利用買進買權做多,最重要的是抓到上漲的時機點,我使用買進買權的時機之一,就是台指期開盤向上跳空。「股價跳空」,就是指在兩根K 線的中間出現空白缺口。


以日線為例,假如昨天的最高價,跟今天開盤的最低價,中間的價格都沒有成交,就稱為「向上跳空缺口」(詳見圖2),代表有投資人強力追價,不惜用高價買進,才會造成向上跳空缺口。

向上跳空缺口往往代表一個波段行情開始,所以,只要一開盤,日K 線向上跳空1%以上,我會預期今天可能會有不錯的行情,於是開盤時就會進場「買進價外1檔的買權」。

但如果買進當天,缺口被回補一半,就停損出場,若無回補就續抱,隔天接近收盤時(例如約下午1點30分左右),指數低於前1日的收盤價,則平倉出場。

訊號2》結算當週,台指期在20日均線之上
根據我自己的回測分析,結算週的指數波動幅度會比平常還大,且權利金也相對便宜很多,損失程度相對較小,所以,我在結算當週,若看到台指期在20日均線(MA)之上,代表多頭趨勢持續(詳見圖3),我會預期這一週結算前,有機會上演結算上漲行情。

不過,期貨選擇權的結算日在每個月的第3個星期三,但結算上漲行情不一定會發生在結算當天,星期一到星期三都有可能,如果是預期星期一會上漲,前一個星期五就要進場,這對選擇權買方不利,會有週未時間價值流失的缺點,影響獲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