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散戶贏家林昇,獨創選擇權操作招式

靠2均線 練就太極式建倉法

整理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7-07-01 瀏覽數:35,1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 以最高價、最低價當基準,形成6日EMA的上下軌道線:了解均線有3種計算方式,又有6種計算基準之後,就可以來解答我的均線用法。剛剛有提到,我選擇的是6日的指數移動平均線(以下簡稱6日EMA)時,我的計算基準,則是使用最低價、最高價,如此就會形成上下2條亦步亦趨的軌道線。我的6日EMA上下線用法非常簡單,收盤價跟這2條線的關係只有3種解讀:

①看多: 當台指期收盤價超過6日EMA最高價,也就是收盤時站上6日EMA上面那條線(以下簡稱「6日EMA上線」),表示突破近期高點,若未來趨勢上漲,這是必然的信號,若連6日加權平均價格的最高價都沒超過,漲勢是不可能存在的。


②看空:反之,台指期收盤價跌破6日EMA的最低價,亦即收盤價跌破6日EMA下面那條線(以下簡稱「6日EMA下線」),表示跌破6日加權平均價格的最低點,則偏空思維。

③盤整: 若台指期在6 日EMA上線與下線,也就是6日EMA的最高價與最低價之間,我就會視為盤整。

由此可知:
當收盤價在6日EMA上線之上→多頭。
當收盤價在6日EMA下線之下→空頭。
當收盤價在6日EMA上線與6日EMA下線中間→盤整。
(本文摘自第3篇)

出生:1975年
學歷:技術學院
經歷: 攝影師
現職:專職投資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