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如何建立線上問卷 輕鬆蒐集資料?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7-07-26 瀏覽數:15,98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Google 表單 問卷

匯整表單資料數據,還能自動轉化為圖表
當已經回收到有效的問卷數量,可以開始檢視問卷的結果時,只要善用Google表單中的「回覆」功能,就能把蒐集到的資料匯出與整理。

Step1》進入問卷的表單設計頁面後,點選①「回覆」,就可以看到目前的問卷回應數,而問卷結果的呈現方式,可選擇②「摘要」或是③「個別」。


另外,回覆的頁面上也可以決定該問卷目前④「是否為接受回應」,若要繼續開放作答就設為「接受回應」,不開放作答則設為「不接受回應」。如果關閉作答,提問者也可自訂⑤「給作答者的訊息」。

Step2》如果提問者選擇以「摘要」方式瀏覽問卷結果,Google表單會依照不同的問題方式,自動產生資料圖表,例如核取方塊(複選題)會以長條圖呈現,單選題則以圓餅圖呈現。

舉例來說,彤彤以摘要方式檢視結果,會發現消費者購買美妝用品時,比較偏好至「實體店面:美妝店」購買,消費頻率則多為「1個月1次」。

Step3》如果提問者選擇以「個別」的方式瀏覽問卷結果,則Google表單就會顯示①「個別作答者的作答內容」,提問者可以利用上方的②「箭頭」圖示選擇欲瀏覽的作答者,同時也有③「列印」與④「刪除」功能可以編輯此頁作答內容。

Step4》如果想下載檔案,Google表單提供2種方式:

第1種方式,點擊①「建立試算表」圖示後,系統就會開啟已經詳細紀錄每位作答者資料的Google試算表。

第2種方式, 按下②「顯示」圖示後, 選擇③「下載回應(.csv)」,系統就會自動將檔案下載到電腦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