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存股

    搶進鮮食市場增添營運動能 股價低於35元可進場加碼
    財經好讀 > 股票:存股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密技第89期

    聯華食》

    搶進鮮食市場增添營運動能 股價低於35元可進場加碼

    撰文者:星 大 整理:許家綸2017-05-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由於統一超的鮮食訂單量大且穩定,隨著其持續開發新品,及消費者飲食習慣更偏向鮮食,預期聯華食的鮮食產線狀況應可維持平穩、甚至成長。且其目前也只作北區的鮮食,還有其他地區可以發展,加上新廠尚有擴充空間,也隨時可配合客戶需要擴充產能,可望持續成為其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後續若要追蹤聯華食的業績,應同時追蹤大客戶統一超的營收成長狀況。

    營收具長期穩定成長性
    預估每股獲利可逾2.6元
    投資食品股主要看營收、毛利率是否維持,若聯華食第1季毛利率穩定或是成長,在大宗原物料仍處低檔時,表示稼動率已經穩定或是提高,那麼獲利就會逐步成長,我目前估計2017年EPS將有2.6∼3元的實力可期。

    目前鮮食營收占比已逾4成,但也因為鮮食代工毛利率較低,毛利率較難回到過往超過25%的水準,未來若能在原料控管、產品製造設計都與統一超合作,有可能逐漸降低成本。

    最後,評估聯華食歷年營運均可獲利、配息,加上屬於民生消費產業,又帶有長期成長性,若是偏好營運穩定、不會大幅波動的標的,也適合列入長期觀察的投資名單中。

    從聯華食過去7年的歷史股價區間計算,在現金股利殖利率5%以上是好的進場點,以2017年董事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75元、股票股利0.45元(此為2016年盈餘所分配)計算,35元以下適合進場加碼。

    小檔案_星大

    名投資理財部落格——恩汎理財投資團隊的版主。實踐會計系畢、蘇格蘭Glasgow Caledonian(卡利多尼安)University 資管研究所畢業。透過在銀行辦理企業徵授信工作時,與各企業財務人員交流、財報分析的經驗累積,熟悉企業財務操作、營運績效與股價的關係,金融海嘯後將此經驗融入投資操作中。不拘泥於傳統的存股策略,重視資產的實際成長、整體資產總持股數成長及整體資產風險,除波段存股外,更利用價差操作將未實現獲利轉化為資產實質增加。不僅在股市從大賠8成變成翻倍賺,透過資本配置以有限資金創造無限獲利領息部位,其收息資產更遍及股市、債券及保險等金融資產,持續建構多元收息系統。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 2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