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達人開講 中華電信vs.中華豆腐 誰最賺?
    財經好讀 > 股票:達人開講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74期

    中華電信vs.中華豆腐 誰最賺?

    撰文者:財報狗團隊 2013-02-01 瀏覽數:10,9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步驟3》股利折現率逾15%買進

    確認公司長期ROE表現良好、且產業前景無虞後,接下來就是確認買進價格了。畢竟好的價格才能帶你上天堂,壞的價格不但可能讓你住套房,還可能會賠錢收場。

    要確認好價格,一般人會用本益比法、股價淨值比法等,但其實以長期投資來說,股利折現法才是較好的評價方式。

    股利折現法的公式複雜,但原理很簡單,就是估算公司未來8年發放的股利,以不同利率折現至今,再加上8年後預估EPS(每股稅後盈餘)乘上合理本益比即可。

    簡單講,股利折現率就相當於投資人的長期投資報酬率估計。一般來說,我們會在股利折現率大於15%的時候買進,才有足夠的安全邊際。

    以做環保工程的中宇(1535)為例,2006年至今股價一路往上,這段期間也多次出現折現率超過15%的時機,若在這些點買進,都有不錯的報酬率。

    ▲股利折現率大於15%可視為買進時機—以中宇(1535)為例 ▲股利折現率大於15%可視為買進時機—以中宇(1535)為例

    最後做個總結,長期投資的3個步驟,就是先用ROE找出過去表現良好的公司,再從產業供需判斷公司未來是否仍有好表現,最後利用股利折現率找出合理買進價位。這些看起來不難,但是還有一個步驟:「等待」才是最困難的。

    (statementdog@bwnet.com.tw)

    小檔案_財報狗團隊

    成立:2006年
    特色:融合金融背景與財務工程,獨創實用的財報選股以及財報分析網路平台,網站於2010年上線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34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