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幫小孩買保單 以實支實付醫療險為主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4-17 瀏覽數:57,0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基於愛子心切,很多新手父母在孕期初期,或是剛生完小孩,就會急著幫孩子買保險,但公勝保經事業部經理蔡欣燕說,很多父母都忘記其實自己才是家中的經濟來源,在小孩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的收入才是重要的關鍵;若只保小孩,卻忽略大人,若發生意外,造成大人收入中斷,子女頓失所依,無法順遂長大成人。

因此,蔡欣燕建議,正確的保險順序應該是:先規畫大人的保險→再規畫小孩的保障。新手父母在買保險時,應先思考第1個問題:若發生嚴重意外,我要拿什麼來繼續照顧我的小孩?第2個要思考的問題則是:小孩子的基本保障有哪些? 而如果父母已思考好第1個問題、規畫好自己的保單,下一步就是要針對小孩的風險需求,進行規畫。




蔡欣燕指出,幫小孩子投保,應以醫療險為主,轉嫁小孩子疾病住院、治療等相關費用。市面上有些婦嬰險,標榜針對新生兒的先天性疾病提供理賠,但保費所費不貲,因此較少有人選擇。另外很多人會規劃針對新生兒的終身醫療保障,但她認為,考慮現在的醫療與理賠實務,平均住院天數逐漸下降、且醫療行為不斷進步,自費機率較高,較嚴重之傷病、院外花費未必比院內少,因此終身保障的效益相當有限,建議小孩子投保,可以「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為主。

但因市售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大多以附約出單,必須再多保一張主約,蔡欣燕建議,父母可考慮以終身險作為主約,可以保費支出低、保障效益也較高的終身殘扶險,再搭配雙實支實付做規畫,一張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填補醫療支出、另一張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則補償住院醫療期間的生活花費與額外的院外休養費用,若有多餘預算,則可再加強其他定期險如意外險、重大傷病險。

延伸閱讀
新生兒投保時機點 愈早愈好!
婦嬰險百百款 投保前先看清楚條款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