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小錢買保障》看懂這張表 第一次買保險就買對!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5-11 瀏覽數:57,7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接近6月畢業季,即將會有一批剛踏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而剛出社會起薪不高,有許多職場新手會說:我的薪水都這麼低了,哪來的閒錢可以買保險?因此有很多人是身上連一張保單都沒有的狀況。再加上市場上琳瑯滿目的保險商品,新鮮人根本不知道從哪裡買起,進而可能會忽略了保險規畫的重要性。

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王琦惠提醒,正因為起薪偏低,萬一有人生風險發生時,所需的金錢花費恐怕會超過自己與家人的負擔,甚至面臨經濟上的難題,這時有一些基本保障,就顯得更重要。對於可理財額度不高、又沒有自己規畫保險經驗的新手們,她建議可以先從2個問題方向去思考,接著再從預算內挑選合適的險種去作保障規畫:


險種與基本保障建議
依照雙十原則,建議用收入的10%當預算,挑選以下基本的險種作規畫,保單可以加入豁免保費,若遭遇特定事故,進而發生無繳費能力的時候,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證明,保單就不會失效。

延伸閱讀
年輕人第一次買醫療險 如何以小錢買齊基本保障?
預算有限想買醫療險 抓緊3大理賠重點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