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這檔醫療耗材龍頭股後續營收看好?艾蜜莉教你如何幫個股做健檢!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8-12-17 瀏覽數:22,30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艾蜜莉 生技股 邦特 醫療耗材

邦特2016年毛利率逐季遞減
資料來源:財報狗

風險在4大項目中,具有科學與技術風險。生醫產業日新月異,如果有新技術或產品發明,將會影響其獲利。


1.關鍵人物風險。
2.政策風險。
3.通膨風險。
4.科學與技術風險。

替個股綜合評估
總結上方資料,邦特無論從護城河項目、財務狀況或是風險項目,都是一家好公司,台灣洗腎耗材市占第一名,在海外市場的佈局,邦特菲律賓新廠今年(2018年)打入B.Braun於菲律賓血液透析業務的供應鏈,同時與全球最大洗腎透析服務商──FMC集團合作,代工血液迴路管。隨著全球洗腎人口增加,營收將逐步向上。

艾蜜莉定存股估價
邦特近5年平均EPS 3.95元,使用艾蜜莉定存股軟體來估價,邦特目前的股價82.3元,超出合理價,因此我暫時不考慮買進。另外台灣生技股股本較小,如果常常在增資,這也必須小心。

邦特的估價
資料來源:艾蜜莉定存股、2018 Q2財報。資料時間:2018.10.19

結論》買賣策略
如果未來股價落入便宜價45.57元上下,且判斷當時的利空是短期利空,非長線衰敗,我會考慮拿出一部分的資金投入,股價落入便宜價時45.57元投入第1批,便宜價8折36.45元時(45.57×0.8=36.45)時投入第2批,但也有可能未投入到第2批時股價就回彈,但這樣也沒關係。

如果以長期投資的角度看來,進場較佳的時間點應是在公司體質沒有轉壞,而股票有短期利空導致股價落入便宜價時買進,耐心持有股票領取股利,待營收成長,股價再度往上攀升時,設定好自己的停利點,如獲利20%即出場,如此一來,股價下跌時可以安心持有領股利,股價上漲時又可以賺取價差獲利了結。

★警語:此股票非艾蜜莉觀察名單之股票,只做個股分析案例教學使用,本文無任何推薦股票之意,投資之前請先自行判斷。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電動車正夯、鉛需求大增》這檔亞洲最大鉛品製造商目前正在便宜價,艾蜜莉教你進場策略!
這檔食品股上櫃6年登股王!艾蜜莉生活選股術:教你吃美食也能挑到好股票
延伸學習
艾蜜莉教你——沒有富爸爸小資也能富起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