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新興亞洲 中印雙引擎推動3大產業

撰文者:蔣定辰 更新時間:2007-11-25 瀏覽數:10,9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趙心盈分析,亞洲有3大產業是值得投資的標的,1是原物料概念股;2是基礎建設概念股;3是內需概念股,如百貨零售和金融等類股。亞太(不含日本)市場消耗全球29%的能源,強勁經濟成長與生活水準提升,將帶動未來每年6%到7%的能源需求成長。此外,亞洲內需持續擴張,預計2008到2012年亞洲(不含日本)營建與基礎建設支出將加速成長,金額由1兆140億美元提高至1兆4,570億,成長幅度高達44%。

整體來看,表現最讓市場驚豔的,莫過於中國與印度這兩塊亞洲金磚。隨著經濟政策日漸開放,這兩個亞洲地區的古老國家不再暮氣沉沉。挾著強勢的勞動力資源、龐大的內需市場,在在吸引歐美等國進入投資,一躍成為全球注目的地區。

供應鏈效應拉抬周邊地區

經濟起飛後的中國與印度,也帶動台、韓、東南亞等周邊地區的供應鏈效應,加上各國亮麗的出口表現,更支撐了新興亞洲經濟持續強勁成長。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付MF)的數據顯示,自2003年至今,新興亞洲的經濟年成長率始終維持在8%,今年更將居全球之冠,成為推升今年亞股多頭走勢的最主要原因。

然而,投資人不免擔心,這樣的多頭氣勢是否可以維持到2008年?

亞股漲勢 中國最凌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