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廣達林百里預測科技前景:

新時代》雲端取代筆電來臨

撰文者:林宏達 更新時間:2012-02-01 瀏覽數:27,43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蘋果為什麼會發展出iPad這樣的產品?因為他們專注觀察消費者的行為,不僅如此,蘋果創辦人賈柏斯(Steve jobs)還曾說:「It's all software.(這全是靠軟體。)」這是他很早很早以前就說的。他的意思是,未來科技產品升級,軟體將扮演重要角色。同樣一個標準化硬體平台,灌進不同軟體和雲端服務,就能有完全不同的表現。

「(未來)所有東西都是made of software(軟體做的),硬件已經愈來愈簡單!」林百里說,所有的新功能,只要換上新軟體,就能完成。舉例來說,「現在的iPad、iPhone是同一種硬件,」背後是同一種硬體電路,只是換上新的軟體,就能賣愈來愈高的價格,iPhone可以變大,變成iPad,「以後TV也是一樣,一個大的iPad,馬上就在進行了」。


「同樣硬體平台,灌進不同軟體,就能賣不同價格,提供不同服務」,這使得軟體變成創造價值的來源。「iPad可以玩game,可以shopping,可以做很多很多東西,都是軟體的改變,」林百里說。

針對林百里的預測,麥格理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硬體簡化」確實是趨勢,主因有:1.硬體發展速度超過軟體:「你用電腦打報告,用不到4核心的處理器」。除非有更好的軟體,才會刺激使用者更新硬體,軟體因此成為成長主要動力。2.雲端服務取代電腦,成為個人處理資料的中心:就像使用Gmail,你用手機、平板電腦,都可以上網收信,「很多東西都在『雲』裡面,終端設備不需要那麼大的運算能力,每個人手上的電子產品就變得愈來愈輕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