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全球水資源短缺帶來的投資機會

撰文者:陳碩存 更新時間:2022-07-01 瀏覽數:24,14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水資源 都市化 工業化

此外,部分人口密度高的城市,預料也將受到氣候變化的嚴重影響導致水資源減少。根據聯合國2020年世界水資源開發報告預估,到2050年,全球有逾570個城市、超過6億8,500萬的人口,將面臨淡水的供應減少10%的情況。其中南非開普敦和澳洲墨爾本的情形較為嚴重,可用淡水甚至可能會下降30%至49%;而美國聖地牙哥還可能面臨可用淡水減少50%的情況,這將會對世界GDP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基礎設施、預警系統等
可望有大幅成長空間

水是許多產業發展的重要因素,可能是在生產或製造過程的直接或間接的關鍵資源。如果水資源短缺對企業產生負面影響,可能會衝擊經濟增長動能,因此與水有關的投資,在新興市場和成熟市場國家都是鎂光燈的焦點。由於水相關問題的緊迫性和影響的層面廣,不論在營收和獲利上,都具有長期性的發展前景。例如在水資源相關的基礎設施和智慧預警系統等題材在工業和公用事業等板塊上,未來可望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學歷:英國埃克賽特大學金融分析暨基金管理碩士
經歷:景順投信產品策略部產品經理、瑞銀投信投資研究部產品經理
現職: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

延伸閱讀
永續投資發展路上的6大阻礙
盤點永續基金表現與發展重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