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不小心持有一檔股票13年竟獲利432% 他只做到這件事⋯⋯

撰文者:陳喬泓 更新時間:2017-05-11 瀏覽數:58,38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買入持有 台興 陳喬泓


買股票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一張真正的股票。


話說2004年,我在當兵,我老婆波波(那時候的女友)當時在良興電子上班,因此有機會可以認購台興電子(關係企業)的股票,我記得當時1張1,000股的股票,1股的價格是12元,所以1張是1萬2,000元,因為職等的關係,最多只能認購2張,乘於2就是2萬4,000元,因為金額不算很大,因此就認購了,想說若真的狀況也還算賠得起。

因為是未上市股票,加上之後工作生活挺忙碌的,就漸漸忘了此事,只知道公司每年到了某一個時間會固定寄現金股利的支票來,公司有賺錢,股利就多一些,沒賺錢,股利就少一些,甚至有1、2年沒有配發股利,期間還發生過一次股權分割,2,000股的台興電子,分割之後變成1,470股的台興電子以及700股的良興電子,反正也沒上市,就放著不去理會它。

後來過了很久,台興上了興櫃,之後再過很久,終於在2016年年底以一股40元的價格上了櫃買市場,今年以來則因為營收大幅成長,股價一度大漲到超過80元的價位,我跟波波說你可以考慮賣,但因為以前一直沒理它,所以股票還在台興電子的總公司裡,若要賣股票,就必須要跑一趟總公司拿股票,然後再到元大證券股務代理部,才能存入證券戶進行交易。因此我才有機會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實體股票。

我算了一下,若以今天收盤價70.6元計算,1,470股的股價市值為10萬3,782元,13年來領取的股利所得差不多有2萬4,000元左右,幾乎等於持股零成本,若今天賣出獲利(價差加上股利)達432%,換算年化報酬率約為13.7%,在沒有計算良興電子700股的情況下,仍舊是相當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寫這篇文章的意思,並非叫大家去買未上市的股票,我想說的是,有時候投資往往簡單一點好,「買進並持有」一家好公司,然後找一個催眠師,讓你忘記你曾經買過股票,經過10年後再猛然回想起來,績效絕對會比你每天在市場殺進殺出要來得好太多,我深深這麼覺得。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陳喬泓投資法則」粉絲專頁

算股高手陳喬泓自行專研一套「成長飆股投資術」,聚焦業績可望大幅成長的股票。
2009年~2015年這7年之間,總投報率880%!
幾乎年年打敗大盤、平均年獲利達40%!

延伸閱讀
6步驟挑對標的 用小錢執行存股計畫
用一個方法達成富足退休 就是最好的理財方式
存股就是這麼迷人! 6個原則讓錢自動賺錢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