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15檔步步高陞股 財報佳、下半年營收更旺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7-09-01 瀏覽數:23,2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ROE 股海老牛 2017財報




上半年來看因為資金動能的關係,所以大型股表現遠比小型股亮眼。電子及傳產類股都將進入旺季,除了注意法人動向外,下半年仍以基本面為主,並且選股應重於選市。

老牛找出「三好」+ 「一旺」的 「步步高陞股」,其營收與財報趨勢向上且下半年會更旺的穩健公司。


用現在的低價格,買進未來的高價值
老牛依照下列「三好」:月/季/年皆呈現上升趨勢;「一旺」:下半年營收旺及「穩健」:高ROE為標準來進行篩選。
1.「月」營收增加:2017年Q2營收> Q1營收。
2.「季」EPS增加:2017年Q1 EPS > 2016 Q4 EPS。
3.「年」現金股利增加:今年現金股利>去年現金股利。
4.下半年「旺」:近2年下半年營收>上半年營收。
5.「穩健」:ROE > 15%。
以上面5項篩選標準,結果共有15檔,而績優定存股常見的中租-KY(5871)、裕融(9941)及超豐(2441)也名列其中。

表:15檔下半年旺旺的「步步高陞股」(以「推估本益比」遞增排序)

註:推估本益比=股價/近4季EPS
資料來源:台灣股市資訊網

結果說明》
1.成長型公司:EPS成長則本益比將會愈來愈低
多頭或空頭時,低本益比皆有效應存在,也就是具備補漲抗跌的績優體質在股價不變的情況下,獲利持續成長,則本益比將會逐漸降低。如下圖所示,智邦原為10元附近2015年EPS僅為1.XX元,本益比僅為9。即便目前本益比已上升至20附近,但對於成長型公司來說,在EPS持續增加的狀況下,仍可屬安全範圍。至於合理的本益比需參考產業及個股歷史本益比區間,再加以判斷。

圖:智邦(2345)月線圖:公司成長帶動股價上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