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睡眠障礙、癌症的病根可能在脖子! 這樣暖後頸改善全身病痛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01-12 瀏覽數:13,12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每天用手機、看電腦,常覺得肩頸僵硬?其實這些行為不只會造成酸、痛、麻,有許多疾病其實都與脖子有關:

1.憂鬱症
近年來憂鬱症患者有急遽增加的趨勢,許多患者看過身心科、精神科,曾入院治療或是自殺未遂,都無法透過精神治療痊癒,然而,有90%的患者在改善脖子僵硬之後,憂鬱症狀就好轉了。


2.異常疼痛
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調查,纖維肌痛症患者全球約有2,000萬人。然而許多被診斷出纖維肌痛症的患者,脖子肌肉嚴重異常,治療過脖子之後,症狀就消失了。

3.視線模糊
「瞳孔放大使得眼前一片模糊」、「在很亮的地方睜不開眼睛」,副交感神經機能機下時會導致視線模糊。此外,淚液的分泌也受到自律神經的影響,如果因為脖子僵硬而自律神經失調,就容易發生乾眼症、慢性眼睛疲勞、視線模糊,不論點眼藥水還是看眼科都治不好。

4.胃癌
當脖子的肌肉出現異常時,初期的症狀就是腸胃功能會變差。儘管胃本身沒有問題,卻會出現胃脹氣、消化不良、想吐、沒有食慾等等的症狀,然而看了肝膽腸胃科、做了內視鏡檢查,都說胃部沒有任何異常。

然而脖子異常造成的失調,會讓消化液分泌過少,讓胃一直處於消化不良的狀態,長期就會引起真正的胃病,嚴重恐導致胃癌。

5.睡眠障礙
現代人除了心理壓力大導致難以入眠之外,肩膀僵硬疼痛、脖子的肌肉異常,也會導致交感神經比較強勢,副交感神經衰弱,妨礙睡眠。

6.手腳發麻
手腳發麻常常會和血液循環不良、過度勞累聯想在一起,然而脖子出問題時,第一階段產生的就是肩膀痠痛或肩胛骨疼痛,第二階段則會產生頭痛和暈眩的症狀。

《改善方法》

選一條柔軟的毛巾摩擦後頸,大約持續3~5分鐘,力量適中即可。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延伸閱讀
上班不卡卡系列》低頭繞圈 30秒救肩頸
睡醒總是腰痠背痛? 3招讓你夜夜好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