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老經典新文創 軟硬兼具的2018台灣設計展

撰文者:輕旅行_00姐 更新時間:2018-09-03 瀏覽數:6,84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台灣設計展是每年設計界的大事,除了展現設計與美學的創作、理念之外,我覺得台灣設計展更可以觀察到設計師們激盪腦力與發揮的創意,每次的主題都不相同,呈現出來的展覽也總是超乎想像。


因此今年的台灣設計展又來啦!我當然也不能錯過參與盛會的好契機,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今年的台灣設計展,以及展覽內個人比較喜歡、比較有印象的作品吧!

今年的台灣設計展展區在台中,主展區在台中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主題是「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另外還有2個衛星展區分別位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及東勢文化中心,展出的內容分別是木漆藝特展與老派銀河系特展。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我沒有到另外2個衛星展區走走、看看(絕對不是因為我懶)。但你若問我對哪個展區有興趣?我會說我滿想另外找時間去看老派銀河系特展,因為名字裡有銀河聽起來就很美呀(哈哈哈,對,我就是膚淺XD)!

不過我個人很推薦主展區的2號館跟4號館唷,以人和感覺來形容的話,2號館的感覺很熱鬧繽紛,是個充滿活力與希望的年輕女孩;4號館的感覺則是寧靜溫柔,是個典雅秀氣的知性女子。

▲光束發散的隧道,很有穿越時空的科幻感。(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這一次台灣設計展在台中的主展區主要有8大展館,主題是「軟:硬」,個人覺得這次展覽內容很貼近我們日常生活,幾乎可以說是從生活實用的角度出發、為了最貼近我們本質的生活而設計。

在這次的展覽中,你可以看到許多屬於「硬體」的展品,發現「柔軟」的設計理念和創意,也可以解釋成一種擁有硬底子技術與能力,用我們的軟實力證明與展現本身的自我價值。

當然,在這次展覽中,大家可以看到設計者們用冷冽的線條堆疊象徵理性,位元線條間的流暢傳輸象徵感性,所謂「軟、硬」,其實也就象徵著理性與感性。

1.主題館: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
以未來為軸線,從科技圍繞生活、人與科技的共創,以及具生命力的材料作主題,由淺入深依序切入,呈現台灣製造業的未來樣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最喜歡這種白色乾淨的空間,是不是很簡潔俐落呀?1號館主要是跟我們生活很相關貼近的一區,比較多是由「環保」及永續利用去延伸、設計的概念,如咖啡機、腳踏車、隔音牆等,愛生活、愛環境、愛便利的同時,當然也要愛地球呀!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科技與生活密不可分,當然這些設計的出發點就是為了更方便,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原本堅硬的原料和素材,透過設計也能表現得柔軟。機器手臂很酷,不同材質做出來的產品,有不同的花紋和樣式,出乎意料的也很美!看看右上角那張,是不是很有立體感?感覺像波浪不斷湧起、落下的動態感。

▲很喜歡這個藍白色隔音牆,上面的墊子可以有效吸收聲音,也獲得許多認證,加上這麼美的顏色和宛如磁磚的樣式,家裡使用這個布置一定很美!(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不同材質、不同素材發想出的創意都可以融入生活中,一點也不突兀。(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煙火很美,可是放煙火不環保,乾脆弄一棵花火樹電燈裝飾在家如何?(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覺得投射在牆上的倒影拍起來也滿美的,這是主辦單位的小巧思嗎?哈哈哈。(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喜歡這個粉嫩牆壁的配色,這一區還有多面直立鏡,參觀的時候會不斷地看見自己的身影出現在周圍,你有留心觀察過不同角度、不同面向的自己嗎?喜歡打卡拍照的人,應該也可以在這一個區塊玩很久!(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