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經濟解析/郭台銘加碼鴻海股票,傳達兩大涵義!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楊伶雯 更新時間:2018-12-14 瀏覽數:5,9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鴻海 減資 郭台銘 蘋果


台股大盤表現不佳,蘋果砍單頻傳,美中貿易戰延燒,種種大環境的疑慮都尚未解除,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卻選在這個時間點大舉加碼買進自家股票,除彰顯出對未來營運的信心外,法人解讀,郭董同時也在告訴逾80萬的小股東,鴻海確實是有被市場低估的情況。

蘋概股11月營收結算出爐,股王大立光、權王台積電等多數難逃月營收衰退的窘境,但鴻海卻是交出亮眼的成績,顯現出郭台銘的經營實力,法人認為,郭董很厲害,確實是有自己的一套。


但是,鴻海股價從減資恢復交易以來的高點81.6元往下跌,一度下探至67.6元,現金減資拉高股價的效果消失不見,近期股價持續呈現低檔整理,能不能打底醞釀反彈回升,法人認為,市場對郭董及鴻海的信心很重要。

鴻海每股淨值83.03元,股價淨值比僅0.82,還不到1,目前股價低於淨值,本益比不到10,法人認為,以鴻海的經營能力來看,確實是有被低估的情況,最了解鴻海經營的郭台銘,在這個時候大舉買進持股,投資人要看懂背後所隱含的意義。

法人指出,鴻海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長期持有風險相對低,只是目前仍處於轉型過程中,股價受到蘋果不利消息的拖累,但是在公司還是賺錢,基本面不錯下,只要轉型效益開始發酵,後續仍有表現機會。

法人表示,目前手上有鴻海股票的投資人,大致上都是持有很久的居多,也就是相信董事長郭台銘,看長期績效的投資人,在股價位於低檔區之時,殺低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但反過來看這一次郭台銘8年首度加碼買進持股的動作,郭董想要傳達的,不僅是對營運上的信心,還要告訴投資人,市場低估了鴻海,所以敢在這個時間點買進自家股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電動車正夯、鉛需求大增》這檔亞洲最大鉛品製造商目前正在便宜價,艾蜜莉教你進場策略!
大盤走跌找好股》股票名師孫慶龍點名這檔「大台北包租公」,本業成長、淨值比不到0.8!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