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金融股表現大回顧!2018年有9檔上漲,其中一檔連2年漲逾10%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9-01-03 瀏覽數:20,8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金融股 股海老牛




行船時,借助潮汐的力量比用手划速度來得快

2018年收盤前來了一個大封盤大紅包,金融股也成為拉抬的標的之一。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金融股的漲跌幅,居然有一家金融股連續2年都漲了10%,而國泰金雖然穩站絕對獲利王,但股價今年卻跌了12.2%,你要猜猜看還有哪一家公司今年跌幅也超過10%嗎?進來看看你的金融股表現如何吧!

2018年金融股漲跌整理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2018年漲幅前3名:元大金(2885)、兆豐金(2886)、永豐金(2890)。
2018年跌幅前3名:新光金(2888)、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

元大金股價已默默連續漲了2年,並且連續2年都有超過10%以上的漲幅。反觀新光金在今年2月時已宣告賺贏2017年的獲利,結果在10月與12月時殺出2根大於10%跌幅,結果今年以-14.6%的成績飲恨收場。

而至前3季累積EPS的部分,上市櫃15檔金融股中有第一金、國票金及開發金,目前較去年同期累積較為減少。等公司公布自結全年獲利之後再來檢視。

老牛總結》
★簡單回顧一下今年金融股在今年的漲跌幅表現,並且附上累積前3季的EPS。希望大家的都是公司今年有獲利提升,並且也有漲到的喔!
★本次回顧金融股在2018年的表現,就等12月的自結獲利後再來展望金融股2019年會發出多少股利,做為各位進一步的投資參考,也歡迎各位到時一起討論喔!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先注意風險***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存金融股該一次重壓還是分批買進?算給你看,這3檔存10年報酬率超越100%!
錢放定存不如買銀行股 存金融股報酬率勝定存6倍!
延伸學習
算股達人的翻倍成長投資術新書分享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