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北北基23座特色公園,尋找孩子的快樂天堂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9-06-11 瀏覽數:79,3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北北基 公園 親子遊樂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期待著跑到公園玩耍的快樂嗎?


相較於以前總是一模一樣的「罐頭公園」,現在的孩子有更多更不一樣的選擇,在「特色公園」愈來愈多的當今,這些又美又有趣的遊樂天地,總讓大人驚奇不已、孩子興奮不止。而公園內「共融式遊戲場」的出現,讓每個孩子,都能平等的玩樂。

住在雙北與基隆的家長們,一起與家中小孩走出門,到這些特色公園,找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度過歡樂的時光吧!

基隆市
1.潮境公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規小孫/輕旅行

說到全台灣最美的公園,那非潮境公園莫屬!原本是垃圾場的這裡,經過一番整治,成為全台最美麗的濱海公園。

在這邊,除了各種藝術裝置互動拍照,與無敵海景讓大人放鬆外,也有著6公尺高的鸚鵡螺溜滑梯、大碗公沙坑溜滑梯讓小孩開心遊玩,度過與海相伴的歡樂時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2.暖暖親水公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小兔小安/輕旅行

到了夏天,就是要玩水!走過吊橋,到基隆的暖暖親水公園,度過一個歡樂又涼爽的日子吧!

溜下彩虹大象溜滑梯,直衝冰涼水池,勇闖噴泉木棧道,在彩虹光芒下沖得一身暢快,留下一家難忘的夏天回憶!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85度C斜對面樓梯下

3.孝德公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大海愛上藍天/輕旅行

基隆山坡上的小公園——孝德公園,有著20公尺長的磨石子溜滑梯,站上去還能看見基隆的美麗山景,甚至遠眺九份的風光!小孩子都被這超長溜滑梯吸引,玩得不亦樂乎!設施雖然簡單,但這樣簡單的快樂,不正是人生珍貴的事情之一嗎?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與東峰街42巷口

台北市
1.榮星花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偌大的榮星花園公園,除了有蓊鬱的林木外,2016年改建成由家長小孩一同參與設計過程的共融式遊樂場,更是不能錯過的親子景點,經過綠色廊道,看到花朵造型的遮陽棚,走進這座歡樂天堂。

這裡有著無邊界沙坑、小丘溜滑梯、繩索跑酷等,各種創意又有趣的設施,讓孩子們用自己的方式,玩出最大的快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號

2.大佳河濱公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全台最大的沙坑,就在基隆河畔的大佳河濱公園!很特別的是,這裡的沙坑不只大,還是個「共融式沙坑」,就算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也能玩得開心。而沙坑遊樂區好玩的不只溜滑梯,也有遊戲挖土機,隱藏的恐龍化石等,讓孩子去探索、去發現,去創造無限的可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基隆河中山橋和大直橋之間

3.舞蝶共融遊戲場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圓山花博公園真的是大人小孩的休閒好去處!大人逛市集看表演,小孩則能在共融遊戲場尋找他的歡樂天堂!

位在花博舞蝶館旁的這座共融遊戲場,以蝴蝶、毛毛蟲為主題,打造出可愛又有趣的歡樂天地,從鞦韆到攀爬網,有著不少貼心設計,而且設施有夠多,讓小朋友都不想回家啦!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與中山北路三段路口(舞蝶館旁邊)

4.象山公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棲息著珍貴保育動物——台北樹蛙的象山公園,以樹蛙歷險為主軸,打造出極具特色的公園造景,而公園中央色彩鮮豔的地景小丘,結合了攀岩、爬繩、滑梯、孔洞、階梯等多樣設施,給孩子們無限的發揮空間,玩出屬於自己的快樂。美麗、創意又有趣,這就是特色公園迷人的魅力!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

5.玉成公園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城市的綠地中,跟著大鯨魚游進海洋天堂吧!主打海洋風格的玉成公園,有著可愛鯨魚外,依不同年齡的小孩設立分隔的遊戲空間,讓大小朋友都能開心暢遊海洋世界,當然,這裡可不是只有假造的水上世界。每到夏天,玉成公園的室外游泳池、漂漂河、滑水道,總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55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