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內附行程表》上班族旅人花3個月,週休2日環遊世界成真!

撰文者:東松寬文 更新時間:2019-08-27 瀏覽數:32,2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照片提供:出色文化


以伊朗為首站,我展開了只用週休2日環遊世界的計畫。若是把「待在日本的時間當成過境」的話,即使只用週休2日,要環遊世界也是可能的。

然而,在建立新概念的最初,必須要提出任何人都能信服的結果…。我的使命感驅使著我這麼做。

因此,首先我得在自己心中確立規則。
1.每個週休2日都前往海外旅行(在日本時為過境!)。
2.走遍5大洲。
3.確實接觸當地的文化(若只是去了又回來,則不算)。

我決定前往的頻率是「每個週休2日」。原因在於,「週休2日」是一般上班族休假之間的最短跨距。若能以這種方式達成環遊世界之旅的話,任何人都會信服吧。

確定了前往的頻率之後,前往的時期也自然而然確定了。在三連休較多的時期,造訪的國家數量也可以隨之增加,所以我決定要在三連休較多的10月至12月出國。

此外,有薪特休假是一般上班族實際上可以取得的休假天數,因此夏季休假(譯注:非日本勞動基本法所規定之休假,而是由企業自行訂定,一般在7至9月之間會有3至9天不等的休假,日本人都選擇利用這個假期返鄉祭祖或旅遊)部分有5天的連續有薪特休假,以及為了星期三與星期四的國定假日,分別連接週休2日的3天有薪假,則合計使用了8天。

前往的時間確定的話,也可以決定要前往的國家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首先為了能有自信地誇口自己「環遊世界一週,我決定一定要飛往歐亞大陸、非洲大陸、北美大陸、南美大陸、澳洲大陸等5大洲。

此外,如果只是去了又回來,不能稱作旅行。我一邊考量可停留在當地的時間,一邊決定要飛往的國家。

最後安排好的旅行計畫就是下面的圖表。

平日上班族、週休2日海外旅行
我在伊朗行隔週的週末去俄羅斯,再下個週休2日開始是長達1週的夏季休假則去歐洲…只要到了星期五,就前往機場飛向海外。然後到了星期天的夜晚,就盡全力回國,前往過境地日本。這樣的生活持續了3個月。

在週末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騎著駱駝,在沙漠中野餐,或者在週末前往印度,召集印度人吃著日本的蒸煮袋咖哩,評選出咖哩世界的第1名;當日來回澳洲,到各地跳著電視劇《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的「戀愛舞」,製成影片…每個週休2日都經歷著在日本所沒有的體驗。

在印度,與評選出咖哩世界第1名的評審們。

另一方面,說到在日本的過境生活(工作),因為每個星期五工作結束後,一定要前往機場,於是我得加快處理自身的繁忙工作,每天過著成為社會人士以來最忙碌的日子。

在這些非常有意義的日子中,我過著極為充實的過境生活。

令人感謝的是,我在環遊世界時並沒有遭受到大麻煩,也沒有遇到飛機延誤,因此可以按照行程回到公司。

在以這種方式環遊世界所前往的國家中,我真的經歷了各種體驗,而其中體驗最豐富的國家,則是非洲的剛果共和國。

在這個國家,不單是在週休2日發生奇蹟,也能讓夢想實現。

延伸閱讀
環遊世界要多花少錢?》旅行社60天團費百萬 他們這樣玩325天只要85萬
浩子花光積蓄 找回工作熱情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