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降息讓現金價值愈來愈薄?看看「超級富豪們」如何運用手上資金

撰文者:蔡名傑 更新日期:2019-10-15 瀏覽數:16,9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另類投資 富豪 降息 精品


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寬鬆下,各國印鈔和調降利率計畫大開,貨幣價值也隨之降低,在鈔票價值不斷變薄後,將有利於借款人(資本家)而不利存戶(普通人),各類資產價格因貨幣增加而升高,使得財富更加集中於有錢人。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就曾表示,利率走低後,投資資產價格將上揚,使資本家獲益愈來愈大、受薪階級相對受害,擁有投資資產的人(有錢人)將比起沒有投資資產的人從低利率和寬鬆貨幣有更多獲益。


預料有錢人財富將加速上升,窮人資產則是原地踏步,低利環境進一步擴大貧富差距。近期,股債市場也攀升至相對高點,公債市場甚至出現將錢借出,還得支付對方利息的負利率奇觀,在財富M型化愈來愈嚴重、市場愈來愈扭曲的現下,投資策略勢必也得隨之轉向。

富豪們都投資些什麼東西?
基於投資市場中各項金融商品愈來愈昂貴,值得投入的標的愈來愈少的情況下,投資人不妨轉向思考,那些受益於降息和貨幣寬鬆的富豪們,在財富增加後會如何運用手上的資金?會選擇哪些能達到資產保值甚至增值的商品?

根據不動產業者萊坊(Knight Frank)在2019年發行的財富報告,身價至少3,000萬美元的超高淨資產個人(超級富豪),在2019年投資標的除了傳統的股票和債券外,房地產和奢侈品等另類資產也都成為了富豪們的心頭好。

而投資「房地產」或「奢侈品」這類資產,絕非富豪才有之專利,拜基金投資之賜,過往高資產族群才能投資的市場,藉由基金分割成小單位後,讓普通投資人用小資金也能投入,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用少少的資本踏入超級富豪們的投資世界吧!

1.不動產:(REITs)基金
不動產一般會被視為利率走低的受惠資產,因為市場上資金增加,將推升不動產價格,且利率下調會降低持有人的房貸成本,增加不動產的交易誘因。除了每間數千萬、數億元的實體房產能進行不動產投資外,每張僅需萬元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就是普通投資人快速入手不動產的另類選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