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存股》16檔高現金殖利率股,法人近期大買!

撰文者:李娟萍 更新時間:2019-12-17 瀏覽數:36,7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存股 外資 高殖利率


台股加權指數驚驚漲,突破萬二在即,但市場居高思危,漲多個股頻頻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且在近一週急漲318點後,指數乖離過大,恐有回檔風險,法人建議,長線投資人此時選股,宜從殖利率角度來挑選。

依機構法人預估上市櫃今年EPS,推算現金殖利率逾4%,且近一週法人大幅買超的個股,包括中信金、鴻海、富邦金、永豐金、緯創、京元電、第一金、台泥、亞泥、台達電、頎邦、和碩、光寶科、兆豐金、鴻準、力成等16檔個股,若本週指數因漲多回檔,下檔應仍然有支撐。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在權值股台積電股價迭創新高下,台指上週漲318.09點,指數站上1萬1,900點關卡,台股短線急漲,走勢很陡,全靠權值股貢獻上漲點數,中小型股卻下跌,漲多股也趁勢獲利了結,盤面上結構並不平衡。而櫃買指數受獲利調節的影響更為明顯,13日收盤下跌0.5%,收在146.25點,出現創高拉回走勢。

中美貿易談判第一階段達陣,黃文清認為,從基本面來看,上市櫃公司今年一整年的獲利已大致底定,選股可以挑選公司派現金股利發放大方,且現金殖利率高於4%,法人也加碼的個股,若是短線台股出現回檔,至少有現金股利的保護。

台新投信副總經理沈建宏則認為,展望2020年,股市還是會是一個好年,但震盪會加劇。由於明年有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總統目前的民調落後,預期會有更多動作出現,上週第一階段中美貿易談判協議達成,後續仍可能會打打談談。

不過,他認為,中美貿易戰對股市衝擊性已經降低,股市會回歸基本面,選股才是重點,在資金泛濫的市場,股市投資仍有利可圖。

沈建宏認為,就選股角度來看,科技股會是2020年選股主軸,傳產股則以波段性、季節性方式操作,而高股息個股在明年上半年表現將相對強勢,而可分次配息的台股高現金股利殖利率個股,在震盪盤勢中,評價可望獲得提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股票達人的「年線存股法」:這樣買進兆豐金,波段最高賺逾6成!
不只降低門檻!零股有6大投資好處,適合年輕人、小資族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