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退休議題》65歲退休已成過去式!多國規畫延後退休年齡

撰文者:蕭麗君 更新時間:2020-01-08 瀏覽數:23,43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退休 退休金 高齡化

65歲退休即將成為過去式!基於全球人類壽命不斷延長,像是美國、荷蘭、法國與西班牙等,正朝把退休年齡延到67歲的方向前進。


美國泛美退休研究中心(TCRS)近來發布一項調查顯示,許多美國民眾已經預期未來退休年齡將會延後。

調查指出,超過半數、也就是54%受訪者聲稱,他們預測自己要等到65歲之後才會退休、或是根本不退休。

TCRS總裁兼執行長柯琳森(Catherine Collinson)表示:「人們想要延長就業生活,並計畫在退休後持續工作。」她補充,整體而言,許多美國民眾尚未存到足夠金錢,而能高枕無憂的度過退休生活。

還有55%受訪者計畫退休後,從事兼職或是全職工作。這些受訪者提到,經濟安全是他們想在退休後持續工作的主因。不過也有人表示,想要健康地老去、不願遭到社會孤立。

至於憂心社會安全制度的未來,則是部分民眾寧可將退休年齡延後的另一原因。柯琳森補充,受訪的民眾當中,有4分之3擔憂當他們退休時,社會安全制度恐怕也將不存在。

此外TCRS與Aegon Center for Longevity and Retirement聯手進行的另一項調查發現,各國對於退休年齡的預期都有所不同。其中荷蘭預測退休年齡中值為67歲、為全球最高;最低則是中國與土耳其的58歲。美國民眾預期66歲。大致來說,各國民眾預期退休年齡中值為65歲。

柯琳森認為,從調訪結果看出,美國與其它各地的退休年齡都有往後延長趨勢。

根據美國社會安全局資料顯示,生於1960年以後的民眾,其完全退休年齡為67歲。

其它國家也開始朝該方向邁進。荷蘭民眾目前退休年齡已為67歲、法國、西班牙與波蘭也都計畫要將退休年限延至該年齡。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注意!透過職業工會投保勞保,雇主不會幫你提繳6%退休金
退休金攻略》新制與舊制能同時擁有?3種勞退制度一次弄懂!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