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出國必看》醫療專機恐要百萬起跳,旅平險保額這樣買!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20-01-23 瀏覽數:22,5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旅平險 SARAcares 醫療專機 保額

聽到「海外急難救助」,若你以為是存在於災難片裡的畫面,可就錯了!根據統計,光是2018年台灣海外急難救助案件就多達6,000多件,其中意外事故或生病就醫的案件逐年增加,還有不時在新聞上看到的醫療專機要從國外轉送回台,一趟就要百萬元起跳,且依距離遠近及困難度等相關因素而異,200萬、300萬元也是有的,這樣龐大的費用,不見得人人負擔得起,這就凸顯了此項保障的重要性。


海外急難救助」的定義與保障範圍
「海外急難救助」顧名思義就是以緊急事故為依據,指的是突發疾病或意外傷害所導致需要緊急救援的嚴重狀況或災難,雖說每家保險公司自己都有訂定一套內規與辦法,而海外急難救助大多以下分為3大方面: 

1.醫療協助:例如緊急醫療轉送、安排親友前往探視、協助安排遺體/骨灰運送返國、安排親友處理後事、安排未成年子女返國等。
2.旅遊協助:例如行李和證件協尋、文件補發遞送協助、緊急旅遊協助、代訂機位、車輛、旅館房間等。
3.法律協助:例如安排律師、推薦法律服務機構、代轉保釋金等。

保額一分為三,以最高需求來衡量
一般市面上的海外急難救助保障額度有基礎的10萬元,也有到150萬元以上的保障,或許有人會覺得需要到150萬元那麼多嗎,但想想緊急救援所要耗費的人力物力,光是用上醫療專機可能就所剩無幾了,更何況其中保障分散各項,也不是150萬元都集中在同一項保障上。既然是「急難救助」,必是在緊急需要時使用,若事發時保額不足,自身又無法湊齊所需金額,可是會急著跳腳呢!

保障額度浮動大,投保當下務必問清楚
目前保險公司的方案針對海外急難救助保障,分為「條款約定」與「額外附加服務」2種,前者在條款中明定,其保額和項目基本上是固定的;而後者為保險公司的附贈保障,大多為浮動保額,並非固定數字,各項保障的配額也會不同,保單條款上不一定會明示細節,甚至未列出「海外急難救助」的字樣,因此消費者想從條款查詢也無從查起。建議大家投保前一定要向保險公司詢問保單是否有附加海外急難救助保障,還是另外條款約定,並確認實際保額有多少。

海外急難救助保障有多有少,在選擇時除了依需求而定,也可考量其他保障一同搭配,畢竟傷病意外發生,會牽連各項支出,所以記得在計劃出遊前,給自己一份完善保障!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出國旅遊前先準備!「旅平險」+「不便險」,14項保障一應俱全
日本旅遊開刀醫療費竟要1,000萬元,跟團出國,旅行社的保險夠用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