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台股現階段還能買?金管會主委8字箴言:「長線布局+定期定額」

撰文者:彭禎伶 更新時間:2020-03-13 瀏覽數:6,7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定期定額 美股 金管會

全球股市因新冠肺炎與油價暴漲暴跌,投資人現階段是否應投資台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1日上午給投資人八個字建議:「長線布局,定期定額」,強調台股沒有像美股雲霄飛車式的大起大落,只有階梯式的小漲小跌,但只要下跌,交易量就擴大,代表有人逢低承接。


因此顧立雄強調台股「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同時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對於散戶而言,定期定額進場投資台股,有助分散風險,一旦疫情過去或和緩,相關產業需求出現,企業獲利與營收即會恢復。

同時顧立雄也表示,金管會已備妥相關股市穩定方案,但目前台股仍在1萬1,000點附近,至今仍看不到需要祭出穩定台股措施的必要,但顧立雄承諾,財金部會首長都會密切關注相關情勢,必要時都會討論需要祭出的措施。

顧立雄分析,從新春開盤以來,台股跌了近700點,但是同時交易亦爆大量,且台股呈現的走勢,跟最近美股走勢並不太一樣,即沒有隨美股大漲大跌,或甚至新春以來的700點缺口,到現在都沒有回補。同時在台股還在高點戒慎恐懼的時候,美國甚至已觸及歷史最高點,台股也沒有跟著上去,所以最近美股這種「坐雲霄飛車似」行情,在台股並沒有出現。即二者有點脫勾,並未完全連動。

顧立雄表示,覺得台股目前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同時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所以始終呈現一個階梯式小漲小跌,但在台股或全球球股市,都受到疫情干擾,產生連動的情況下台股每次下跌,還是有逢低承接買盤出現,也就是交易量都有出來,所以可見是有很多人認為「從長線布局來看,是可以逢低承接」。對於散戶來講,可考慮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是一個分散風險的方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投資人如何搭上5G與AI的投資列車?財經專家:只需要買進這檔股票!
存股好,還是買儲蓄險好?4年存300張金融股達人:換個角度,把存股當成儲蓄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