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買保險前必看!投保意外險,不可不問的7大問題

撰文者:買保險 更新日期:2020-04-10 瀏覽數:36,1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意外險 保險 買保險 理賠

意外險怎麼買,注意投保3重點
意外險可稱作「意外傷害險」或是「傷害保險」,只要同時符合外來、突發性、且非由疾病原因所致的事故都可獲得理賠(Ex:車禍、燒燙傷、骨折等)。


重點1》保費差異
投保產險公司的意外險通常都比壽險公司的意外險便宜,但要注意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沒有保證續保,如果隔年保險公司沒有拒保,大多都會採自動續保,省去要每年重新投保的問題。

重點2》職業等級決定保費高低
職業等級共分為1級~6級,投保時,會依照保戶的職業等級決定保費高低,等級愈高,保費愈貴,所以投保時可考慮職業等級1級~3級保費相同的意外險保單,既可節省一些保費又有相同的保障。

職業等級表範例(僅供參考)

重點3》保證續保
投保產險公司的好處在於相同的保障,保費會比壽險公司便宜一些,對保戶比較有利;但是如果意外傷害出險理賠次數過多,隔年就不會讓你繼續承保,所以先以有保證續保的壽險公司商品為主,再搭配產險公司的商品,保障才不會因此減少喔!

選購意外險必問7個問題
1.有無意外身故保險金?
2.是否有理賠重大燒燙傷?
3.是否理賠意外受傷住院?
4.意外醫療項目有包含實支實付嗎?
5.意外骨折沒住院,會理賠嗎?
6.意外造成失能,保險怎麼賠?
7.商品有無保證續保?

為什麼意外險需要保證續保?
主要是要考慮意外實支實付的保障範圍,因為受傷住院時,住院醫療險也會啟動,所以住院日額這一塊不太需要擔心。意外實支實付,只要是因為意外事故造成的醫療支出(全民健保不給付部分),不管是住院或門診都會理賠,不受需住院才能申請限制。

小提醒:因為意外險是按照職業等級計算保費,如果你的職業等級過高(職業等級4以上),意外險保費過高,保障範圍又少;不如用壽險+失能險去補強意外身故、失能風險缺口,既有相同保障,保費也不會引此增加你的經濟負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買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不懂保險沒關係,全站顧問來幫你,別人意見仔細聽,自己決定好easy!保險教學、即時快訊,所有保險問題都能在這得到解答,買保險,超簡單!

延伸閱讀
登山只保旅平險,當心沒全賠…善用運動險,增加保障範圍
健保不給付的手術費,實支實付也不夠賠怎麼辦?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