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改變10個窮觀念 你也可以變有錢!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4-06 瀏覽數:129,54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差異10》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窮人則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這世界上最危險的3個字就是:我知道。窮人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試圖「證明自己是對的」,你常常會聽到他們提到運氣不好、家境不好、老闆不好等詞語,去「合理化」他們的失敗與貧窮。他們不願改變,一直重複同樣的事情,卻期待不同的結果。

專業是通往財富的捷徑,你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邊,有錢人通常是某個領域的專家,小康人士則是在自己的領域表現普通,窮人則是在自己所處的領域表現很糟。成為專家沒有什麼祕訣,需要的只是持續不斷的學習,這樣而已。


致富法則:讓自己保持成長,從每個月至少閱讀一本書開始。
無論是閱讀書籍、課程、實作,讓自己持續進步吧!

重點複習》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1.有錢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窮人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2.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3.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4.有錢人樂於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討厭推銷。
5.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
6.有錢人尋找雙贏方法,窮人想著如何2選1。
7.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薪水。
8.有錢人讓錢幫他們工作,窮人用辛苦工作換薪水。
9.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行動,窮人讓恐懼阻擋他們行動。
10.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則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Mr.Market市場先生—投資理財入門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本名許繼元(Jam),畢業於台大土木所,22歲開始接觸投資理財,有6年期貨程式交易經驗,目前在軟體業從事財金軟體的研發工作。用下班閒暇時間研究投資理財,在部落格上分享學投資歷程與心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