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吃對早餐+洗澡後按摩 瘦身還能留住事業線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5-22 瀏覽數:16,92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按摩 早安健康 瘦身 減肥 早餐 豐胸 美胸




雖然從西醫的角度看,脂肪堆積與水腫等會造成肥胖的原因,其成因不同,但中醫的看法則是殊途同歸。女中醫張文馨表示,「水聚為濕,濕聚為痰」,當體內的津液運行不順時,依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就會產生「長了什麼東西,但會是什麼東西就不一定」的結果,例如水濕容易水腫,痰濁較偏向產生脂肪,此外也可能會有囊腫、化不開的痰等等不同形態。

補氣、消水腫、飲食調整等,中醫會依照每個人個別的體質情況,也就是體質的調理,給予最適當的建議,可以說是一種客製化的概念。雖然瘦身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但對女性來說,一定也會希望在瘦身時不要也瘦了胸部,能留住「事業線」,張文馨建議大家可以這樣做:


女中醫親授瘦身招》早餐飲食喝這些

                            

推薦早餐喝一杯無糖豆漿、山藥豆漿、牛奶或山藥蘋果汁。這些食物富含蛋白質、卵磷脂、天然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能調節雌激素分泌,刺激乳腺發育與通暢,達到豐胸健美的作用。不過如果有子宮肌瘤或乳癌等雌激素相關疾病,應遵照醫師的建議食用。

豆漿:含大豆異黃酮,能提高雌激素水平。
牛奶:富含高蛋白,是豐胸不能錯過的食材。
山藥:含雌激素前驅物,可刺激體內雌激素的合成作用。
蘋果:富含植物性膠質,對於豐胸有相當助益。

女中醫親授瘦身招》美胸穴位按摩



功效:促進胸部四周的氣血循環,美化胸型。

時機:按摩穴位雖然沒有特定的時間點,但建議在沐浴後較佳,因為洗完澡後全身發熱,氣血循環好,整體處於放鬆的狀況下,按摩效果事半功倍

美胸四穴位:美胸四穴位取一般稱呼的「乳四穴」,加上任脈的膻中穴而成,以乳頭為中心畫出水平與垂直兩條線,四個穴位的距離大約就在兩條線上距離乳頭三指幅寬的地方。而膻中穴就在身體正中線與兩乳中線的交會處。

乳四穴是豐胸穴位,加上膻中穴有「膻中者為氣之海」說法,建議每個穴位按摩至少30下。

要注意的是,因為每個人豐滿程度不同,因此手指並非緊貼於乳房的傾斜表面測量,而是要跟身體保持平行的角度測量才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